農田裡挖大坑掩埋生活垃圾 南京浦口“鷺語源墅”項目部“太任性”

2020年03月25日19:55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農田裡挖大坑、掩埋生活垃圾,南京這家樓盤項目部“太任性”

近日,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油坊組有居民反映,當地一家名叫“鷺語源墅”的樓盤工地,地處老山腳下,但該樓盤項目部竟將工人的生活垃圾堆放在附近居民農田裡,不僅污染環境,垃圾產生的惡臭嚴重擾民。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居民向12345熱線反映后,項目部又挖了坑,把這些垃圾就地掩埋。

樓盤工地往農田裡填埋生活垃圾

謝女士家住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油坊組,她所在的村庄部分正在搞房地產開發,不過謝女士並未同意土地征收,並保留了項目部后的農用地。據了解,因為緊鄰工人生活區,謝女士的農用地經常會有生活垃圾出現。“我媽媽在地裡干活的時候,看到他們扔,就會阻止他們扔。”謝女士的兒子說。

3月20日,謝女士本想清理農地上的雜草,可沒想到自家農地被挖了個大坑,坑內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裡面都是些飯盒、塑料袋、剩飯,臭死了。”謝女士說。於是家人立即撥打了投訴電話,當地派出所民警要求項目部立即停止倒垃圾。可3月23日,施工方竟將遍布垃圾的大坑填埋了起來。

3月24日上午,記者來到龍信建設集團鷺語源墅項目部的后場,發現謝女士家的農地已經被土壤覆蓋,不過現場依然有很多的塑料袋。謝女士用鐵鏟在農地裡刨土,不斷從土壤裡刨出白色泡沫等垃圾。

“地裡埋的是他們用的飯盒、臉盆、塑料袋子,裡面還有垃圾桶。”謝女士擔心土壤被污染,影響農作物種植。“老農民靠土地吃飯,土壤污染的話栽樹會被燒死,種庄稼還是死。”

除了被填埋的垃圾外,在不遠處還有一個巨大的深坑,坑內同樣不堪入目。這裡堆放了大量白花花的生活垃圾,其中大部分是飯盒,裡面殘存的食物已腐敗,現場散發出陣陣惡臭,蒼蠅亂飛。

項目部稱生活垃圾為臨時堆放?

生活垃圾為何會堆放在老山腳下?謝女士家的農地為何又會變成填埋垃圾的大坑?針對此事,記者來到龍信建設集團鷺語源墅項目部的辦公室,項目部張經理介紹,老山腳下坑裡的生活垃圾是項目部臨時堆放的。“因為臨近工人生活區,每天生活垃圾堆放在那邊,找個地方先臨時堆放,會請街道環衛所來清運垃圾。”對於謝女士的農地被挖,張經理則表示,這是個誤會。

“一開始我們准備挖一個坑,做垃圾臨時堆放,回頭外運,挖的那個坑因為不清楚坑是她家的地,大概倒了一天的垃圾,昨天晚上就把坑恢復掉了。”對於填埋垃圾,項目部工作人員也承認,“有肯定有一點。”

不過項目部的這個解釋並未讓人信服。如果是臨時堆放后期運走,那麼挖坑放垃圾豈不是多此一舉嗎?對於記者疑問,項目部的工作人員拒絕作更多回應。

城管部門已介入,責令整改

3月24日,浦口區湯泉街道城管執法人員趕到現場,調查后發現,疫情期間,由於施工方管理人員不到位,造成工人亂倒垃圾現象。對此,執法人員現場責令施工方立即進行整改,把生活垃圾全部清運掉,把謝女士家的農地恢復原貌。(張旭 蔣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