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長韓立明調研溧水區生豬穩產保供

2020年03月26日10:43  來源:溧水融媒網
 
原標題:市長韓立明調研我區生豬穩產保供工作

市長韓立明調研我區生豬穩產保供工作

重視生豬標准化基地建設,落實規模化、規范化、綠色化要求

3月24日上午,市長韓立明一行調研我區生豬穩產保供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生豬生產保供的決策部署,以更加有力有效舉措,著力補齊短板,全力抓好生豬增產保供穩價工作。市政府秘書長翁國玖、市農業農村局局長蔣曉平,區領導薛鳳冠、張蘊、劉人祥等參加調研。

調研中,韓立明一行來到南京綠康種豬有限公司,詳細聽取該企業從事種豬繁育及優質商品豬的規模化、標准化生產情況,在企業中控室裡,她詳細詢問企業生豬存欄量、養殖模式、市場價格走勢等情況。

據悉,綠康種豬有限公司建於2012年,建成豬舍30棟,21萬平方米。全場生活管理、養殖生產、病患隔離和糞污處理等區域實現“四分開”。目前存欄生豬8000頭,每年向商品豬場和市場提供優質二元長大(大長)母豬4000余頭和三元商品豬14000頭。年創收近百萬元,用工、配套等帶動周邊農戶200余人次增收。

韓立明指出,穩定生豬生產、保障豬肉供應,事關“三農”發展、群眾生活和物價穩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到做好生豬穩產保供工作的重要性,既要抓好動物疫病防控,又要抓好生豬穩產保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盡快恢復生豬產能,提高豬肉市場供給能力。要支持有產業基礎的生豬規模化養殖企業健康發展,為企業發展做好協調服務工作,不斷提升經營品質和產品質量。

調研中,韓立明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仔細詢問生豬糞污的處理處置情況。該負責人介紹,目前,企業生豬糞污收集處理採用水泡糞和黑膜沼氣工藝,雨污分離、沼液沼渣分離和淨污道分設﹔建成沼渣堆糞場288平方米,防滲沼液池5000平方米,生物淨化池塘33000平方米,場區綠化13300平方米。整個企業按照整圈整舍實行“全進全出”模式,各養殖區域專業設備和固定生產管理人員,嚴格執行生豬飼養管理准則和生豬飼養獸醫防疫准則等最新國標﹔建立了以預防為主的生物安全機制,實施嚴格的免疫程序,落實隔離、消毒、免疫和無害化處理等配套綜合防控措施,確保生豬存欄數保持穩定增長的良好態勢。

韓立明對此表示充分肯定,她說,生豬養殖企業要高度重視生豬標准化基地建設,以及生豬質量安全控制,要從源頭上抓牢規模化生產,從飼料到養殖、從防疫到屠宰,做到每個環節萬無一失。要有效降低養殖成本,提升養殖主體科學化程度,通過整合資源、集中採購等方式,降低原料採購成本。要按照規模化、規范化、綠色化要求,嚴格落實環評要求,完善環保設施,穩步擴大生豬養殖規模,提高能繁母豬和生豬存欄量,進一步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工作。在確保生豬質量安全的基礎上,讓老百姓吃上物美價廉的放心肉。

溧水融媒體中心記者 王旭峰 黃睿

溧水融媒體中心編輯 戴文清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