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事落實惠民政策 預計減免港口建設費6億

2020年03月26日16: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3月8日,“海興”輪裝載76045噸進口粉鐵礦到達常州港,按減免政策,貨主免繳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42萬余元。截至3月26日,常州海事局已免征19艘次國際航行船舶75萬余噸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420萬余元。

財政部、交通運輸部日前發文:自2020年3月1日零時起至2020年6月30日24時止,免征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江蘇海事局迅速部署行動,積極推動釋放沿江經濟增長活力。據預測,免征期間,將為企業節約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6億元。

“免征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大利好。”江蘇中遠海運國際貨運有限公司薛偉經理說,此項政策一個月可以為該企節省近20萬。

在泰州,泰州海事局為確保免征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新政落到實處,第一時間聯系轄區代收單位,並召開專題視頻會議,對委托代收事宜做好分類指導。據測算,泰州海事局轄區預計可為相關企業減免繳費4000余萬元。

“讓利於民,每項舉措都實實在在!我們要做的不僅是迅速兌現政策紅利,讓企業實實在在享受政策帶來的好處,還要積極服務企業復產復工。” 鎮江海事政務中心主任陸守德說。據了解,該局對進出口船舶開啟綠色通道,並派出海巡艇現場為其護航,以最快速度為他們辦理相關業務,促進企業復工復產。

減免覆蓋全轄區,服務覆蓋全轄區。在太倉,轄區涉水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3月份日均船舶流量較2月份環比上升22.9%,接近日常水平。據統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今,太倉海事部門已累計核查船舶進出港報告7000余艘次。

3月25日,在揚州海事局的維護下,“大洋河”輪成功試航返回靠泊碼頭。“大洋河”輪的成功試航也標志著揚州海事“四個精准”開展到港船舶管理服務初見成效。

據了解,隨著涉水企業的復產復工,長江揚州轄區船舶進出港作業愈發頻繁。在落實減免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基礎上,該局開展了包含“精准調度、精准錨泊、精准監控、精准靠港”為主要內容的“四個精准”到港船舶的精准化管理工作。(石磊)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