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泰州、南通動車直達上海 最快1小時

2020年03月27日20:59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揚州、泰州、南通動車直達上海!最快1小時

交匯點訊 3月27日,記者獲悉,江蘇省鐵路集團召開座談會,分析研究滬通鐵路一期開通接入寧啟鐵路后沿線主要城市直達上海的列車開行方案,揚州、泰州和南通三市將實現動車直達上海,其中南通到達上海列車運行時間將縮至1小時左右。

據江蘇省鐵路集團運營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滬通鐵路一期開通接入寧啟鐵路后,將對沿線主要城市出行條件產生變化和影響。

目前,揚州、泰州、南通等蘇中地區主要城市以火車方式前往上海,都需要沿寧啟鐵路在南京換乘,然后再沿京滬鐵路到達上海,需要花費7小時左右(含中轉等待時間)。因耗時過長,很多蘇中地區尤其是南通市民,寧可選擇擠在汽車裡花3小時左右到上海,也不願意坐著寬敞舒服的火車去上海。

滬通鐵路一期建成后,這一局面將得到徹底改變。江蘇省鐵路集團運營管理部負責人表示,為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群眾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方式,集團和中鐵上海局提前部署,靠前服務,優化開行線路和方案。蘇中三市市民將可以通過寧啟鐵路、滬通鐵路一期和原有的京滬鐵路,乘坐動車直達上海。屆時,南通市民乘坐動車到上海,全程僅需1小時左右。即便是較遠的揚州和泰州,沿該線路動車直達上海也僅需要2.5小時左右。

滬通鐵路一期預計7月份具備開通條件,目前已進入最后准備階段,集團和中鐵上海局集團正在對相關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爭取為沿線群眾提供更好的出行選擇。(梅劍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