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寧高速公路建設全線復工 預計2020年底通車

2020年03月27日21:0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溧寧高速公路建設全線復工 預計2020年底通車

正在建設中的溧陽至寧德高速公路,對加強蘇南地區與皖南地區的經濟聯系,促進沿線社會經濟發展和旅游開發等具有重要意義。目前,這條高速公路的建設正有序推進,預計2020年底可以建成通車。

日前,溧陽至寧德高速公路江蘇段完成了首件蓋梁鋼筋整體吊裝施工,安裝過程僅耗時20分鐘。整體鋼筋骨架重達8.4噸,採用鋼筋整體吊裝工藝,提高了鋼筋骨架綁扎的效率,大大降低了安全風險。

位於溧陽南渡鎮的蕪太運河特大橋 是先導段的重要節點工程,橋梁全長1.9千米,最大跨徑113米,其中墩柱蓋梁共計130片。目前橋梁主墩樁基工程已完成,即將轉入承台及下部結構施工。

先導段的另一個節點工程新昌樞紐主線橋也已全面復工,正在進行現澆箱梁施工。

以打造江蘇省高速公路名片工程為目標,項目建設過程中引進了機器人焊接技術、現澆梁盤扣支架等新技術工藝。項目負責人介紹:“今年我們要完成蕪太運河特大橋主橋的施工以及新昌樞紐跨239省道鋼箱梁的架設。全線的軟基處理今年力爭全線完成。全年計劃完成投資7億元。”

據了解,溧陽至寧德高速公路江蘇段北接揚溧高速公路,南接溧寧高速公路安徽段,起點新昌樞紐至南渡南樞紐段7.4公裡為雙向六車道,其余為雙向四車道,路線全長23.724公裡。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