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民企大會簽約20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逾千億

2020年03月28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千人民企大會簽約千億項目

  本報訊 (記者 陳 明 徐 超 賁 騰) 沖刺“萬億俱樂部”,南通激勵民營企業勇當排頭兵。3月27日,南通舉行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第三屆通商大會,僅在主會場就有千余人與會,380億元的融創文旅城、51億元的新型藥用包裝材料項目等20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超過1400億元,平均單體規模達70億元,掀起民營經濟發展熱潮。

  當天,南通市十強民營企業、十大規模上台階民營企業、十大稅收貢獻民營企業等一批民企受到表彰。讓與會者倍感振奮的是,在主席台就座、並頒獎的,除了書記、市長等領導外,還有中天科技集團董事長薛濟萍等8名民營企業家。

  “我們不但要讓更多優秀民營企業家走上領獎台,還要多請他們坐上主席台。今后,市裡召開經濟方面的會議,要請杰出民營企業家上台演講、傳授經驗﹔制定涉企政策,要主動聽取和吸納民營企業家意見,並作為一項制度堅持下來。”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說,當前,多重國家戰略機遇在南通交匯疊加,沖刺經濟總量“萬億俱樂部”,民營經濟要勇當排頭兵。南通要大力營造尊重、關愛、保護、支持民營企業家,引領全社會像尊重科學家一樣尊重企業家、像尊重教師一樣尊重老板,構建一流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全面打造長三角區域民營經濟發展福地。

  截至去年年底,南通市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登記數分別超過22萬家和67萬戶,居全省前列。民營經濟貢獻了68%的地區生產總值、75%的稅收、77%的投資,吸納超過90%的城鎮就業人口,成為南通經濟發展主力軍、創新轉型主動力、就業增收主渠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