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與即將出征委內瑞拉醫療專家座談

2020年03月29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與即將出征委內瑞拉醫療專家座談

  3月28日上午,省長吳政隆與即將出征的援助委內瑞拉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座談。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向白衣戰士、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祝願希望的使者、友好的使者圓滿完成任務,平安凱旋、載譽歸來。

  在一一問候專家組成員后,吳政隆說,病毒無國界。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多國多點暴發、迅速蔓延,已在全球大流行,給全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帶來巨大挑戰。患難見真情,應委方請求,根據黨中央部署,我國決定向委內瑞拉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由我省承擔這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與委內瑞拉人民攜手抗疫、共克時艱,充分體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擔當,深入踐行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大家出征異國他鄉,路途遙遠、肩負重任。省委、省政府將當好堅強后盾,加強醫療和生活物資保障,全力以赴解決好大家的后顧之憂,讓你們心無旁騖奮戰在國際疫情防控第一線。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充分發揚中華民族救死扶傷的光榮傳統,在我國大使館指導下,毫無保留分享中國經驗,展現醫者仁心、大愛無疆,與委內瑞拉專家攜手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堅決戰勝疫情,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加強自身防護,注重勞逸結合,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堅決完成任務,平安凱旋、載譽歸來。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黃茂擔任專家組組長。他表示,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我們赴委內瑞拉協助當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是對江蘇醫務工作者的高度信任、充分肯定,我們備受鼓舞、倍感振奮,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將把前期積累的抗疫經驗、做法分享給當地醫療衛生機構,並結合實際情況對疾病防控、臨床診斷、社區管理等提供指導和咨詢,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圓滿完成任務,貢獻江蘇智慧、提供江蘇力量、展現江蘇擔當。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人民醫院李軍,省中醫院車軍勇,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錢雪峰,省疾控中心葛以躍、李建軍,南京鼓樓醫院顧勤、陳璐等專家組成員參加座談會。(黃 偉)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