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充分准備迎學生返校 家長對學校安排放心

2020年03月30日16:0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所有的操心都是為讓你們安心

昨天,市天星湖中學老師和工作人員、志願者按照預案,有序展開高三年級寄宿生報到工作。由於寄宿生有較多行李,學校專門安排老師、志願者集中運送到學生宿舍。 錢咸華 沈樑

按照省、市相關部署要求,我市初、高三學生今日返校。為確保學生返校學習萬無一失,我市各級教育部門和各地各校均做好了充分准備,嚴陣以待,做實做細,不留死角。

7點就到校 這名同學很“著急”

昨天早上7點,細雨蒙蒙。一群老師、保安和志願者在通大附中校門口,迎來了疫情后首名到校的學生。為了讓該校寄宿學生提前到校不聚集,該校發動教師和黨員志願者,按照班級分批次組織入校,防止學生家長聚集。記者7點30分到達通大附中西門時,已經有部分班級的寄宿學生陸續到校。在這些學生中,有家長送的,有乘坐出租車的,也有步行前來的。記者在現場看到,所有私家車或出租車停下后,有專門的老師和志願者上前將學生行李搬至平板推車,送入學校宿舍。在行李放入推車上后,有專人手持消毒噴霧,給行李消毒。

通大附中校長朱全中說:“今天全校有近50位教師、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為寄宿學生服務,其中黨員干部近40位。”

在現場,學生家長從私家車上將學生行李卸下后,就直接駛離西門,不在學校門口停留。學生在校門口接受測溫、檢查蘇康碼以及胸牌后,在班主任或者班級老師的引導下進入宿舍。

該校副校長周雲旗介紹,當天到校的寄宿生有近150人。學校為了防止學生短時間內聚集,組織寄宿學生按照班級分4個批次入校。昨天寄宿生到校主要工作是將被褥和生活用品從家中帶入宿舍。為了防止聚集,寄宿學生從西門入校,整理完宿舍后,將從東門出校。

全程把關嚴 家長對學校安排放心

記者在通大附中西門前往學生宿舍的沿途看到,每名學生的行李均由志願者用平板車運送,學生的行李上均貼有學生的班級和姓名,防止混淆。在宿舍門口,老師再次測量體溫並登記,學生才可進入。周雲旗說:“今天到校的學生均為寄宿學生。他們進入宿舍整理內務后就立即離開,明天他們才和走讀生一起到校學習。”

記者發現,雖然很多同宿舍的學生多日不見,大家在宿舍裡簡短交流時,仍不忘戴著口罩。

在學校東門,一位李姓家長冒雨等待自己兒子出校回家。李女士表示,學校很早就在微信群中將寄宿學生到校的各種事項告知了家長。李女士介紹,為了應對疫情,和以往相比,如今在孩子的行李中增加了免洗消毒液、含有酒精的濕巾紙和口罩。她說:“學校這次組織學生到校的工作安排很好,保証了學生和學校的安全,讓我們家長很放心。”

線上+線下 確保未返校學生不停學

為了確保學生返校學習萬無一失,我市各級教育部門和各地各校均做好了充分准備,嚴陣以待,做實做細,不留死角。

僅28日,市教育局局長郭毅浩就帶領相關人員冒雨前往我市南通田家炳中學、南通中學、南通一中、西藏民中、南通中專、市二中、市二初中、小海中學、旅游中專、一初中等10所市直學校檢查指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聽取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情況匯報,並就目前工作中有待加強的環節現場辦公,研討解決方案。

下一階段,我市各地各校將加強醫教結合,開展學習評估,在學校形成防控閉環,做好教學銜接。其中開學一周內,將對全市中小學生居家學習完成綜合評估,根據評估結果補齊學習薄弱環節,確保前期線上教學與開學后的課堂教學無縫對接。開學后擬採用線上線下同步課堂的模式進行授課,確保少數未能返通、返校的學生“不停課、不停學”,落實教育公平。

教育部門將陸續開展春季傳染病預防專項檢查、校園食品安全檢查和校園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為學校開學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內外部環境。 (沈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