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將辦20多個招商活動 奮戰大項目突破年

2020年03月31日16:00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瞄准重點奮戰“大項目突破年”

大項目突破,招商是前提,今年我市計劃舉辦20多個專題招商活動。最近,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印發2020年重點招商活動計劃,對全年招商活動進行部署。

大項目是海門實現“三年財政沖百億,百強排名升五位”新目標的重要支撐,市委、市政府今年實施“大項目突破年”活動,而實現大項目突破,聚焦點就是有效的招商活動。今年,我市將提高招商引資的組織化程度,圍繞重點產業加大招商和培育力度,統籌參與南通活動和舉辦市級重點招商活動,推進重大項目招引和建設工作,在全市上下營造濃烈的招商氛圍。

據介紹,我市今年市級層面的招商活動分為地塊招商、市內招商、境內(市外)招商、境外招商和產業招商。應對疫情影響,創新招商方式,積極探索網上招商、地塊招商。我市已排出10個左右100畝以上產業地塊,同步研究確定各地塊產業定位,並將通過新聞發布會等形式對外發布,面向全球招商。市內招商活動的重點是舉辦2020年經貿投資洽談會(第二十五屆中國海門金花節),舉辦機器人、生物醫藥、新材料、高端裝備等產業對接活動,主要在深化對外開放,促進交流合作和全力推進重特大項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

全年計劃組織七次境內(市外)活動,分別是蘇州投資促進周、無錫投資促進周、上海投資促進周、深圳投資促進周、常州投資促進周、北京投資促進周和廣州投資促進周。每個投資促進周活動將各有側重,並拜訪重點企業等,推進一批在談項目。境外招商活動計劃安排三次,重點在日本、新加坡,德國、芬蘭,香港、台灣等地。將圍繞精密機械、食品醫藥、汽車零部件、新材料、服務外包等重點產業,以及船舶海工、豪華郵輪配套產業、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等重點產業開展經貿招商活動,拜訪重點企業、推進一批在談項目。

全年計劃組織產業招商活動13次,分別為裝備制造產業推介會、電子信息產業投資洽談會、江海建筑產業峰會、智能制造和電子通信設備產業推介會、文旅產業推介會、模式動物與醫藥產業大會、智能制造產業洽談會、高端裝備及鋼鐵新材料產業推介會、機械制造產業推介會、豪華郵輪配套產業推介會、智能裝備和航天新材料產業推介會、高端家紡產業推介會、智能裝備產業推介會。

區鎮和相關部門主動做好對接企業工作。各區鎮根據產業定位,篩選出有接觸、拜訪、推介價值的目標企業,每個區鎮不少於10家。8個產業部門圍繞所牽頭的產業,深入研究該產業排名前列有投資意向的央企、大型國企、上市公司、世界500強、知名跨國公司、非上市大型民企以及“獨角獸”公司、行業“隱形冠軍”,每個部門不少於10家。同時,加強組織領導、資源拓展,強化重大項目招引。市級招商活動中,我市將結合具體活動舉辦項目簽約,檢閱各地階段性招商成果。(劉海瀅 朱錦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