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高三初三年級開學首日平穩有序

2020年03月31日16:17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全區高三初三年級開學首日平穩有序

根據省統一部署安排,按照分批次、錯峰開學要求,3月30日,全區高三和初三年級正式開學復課。當天清晨,曹路寶、王榮、吳曉丹、崔浩、張禮祥等市領導和吳本輝、王娟、顧其斌、張建洋、馮明印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分別趕赴我區學校返校現場,檢查指導開學復課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

曹路寶來到市第一初級中學檢查指導開學復課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區委書記吳本輝陪同。

曹路寶認真檢查校園門崗體溫監測點、觀察室、食堂和教室等處,詳細了解防疫管理、宣傳教育、物資儲備等情況,現場指出存在問題,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在疫情防控值班室,曹路寶仔細翻閱台賬資料,叮囑工作人員要嚴格執行規章制度,精准統計上報信息數據。曹路寶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時刻保持高度警惕,過細落實防疫措施,力戒形式主義,確保開學安全有序和師生健康。要堅決把好校園入口關,強化校園消毒消殺,引導學生和家長提高防護意識,不斷深化聯防聯控機制。在鹽都區實驗小學,曹路寶和學校負責人深入交流,要求樹立長期作戰思想准備,標准化建設防控監測點等設施。曹路寶還來到魚躍醫用儀器公司,向奮戰在防疫物資保障一線的企業員工表示感謝,勉勵企業提升創新能力,提高工藝水平,不斷做大做強。

學校開學復課和師生安全健康,關系到每個學生的教育成長,牽動著每位家長的心。區委、區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具體部署。開學前夕,區四套班子領導分赴各挂鉤聯系點和學校全面檢查指導工作落實情況,要求嚴格落實教育部“三個不開學”要求,按照省、市關於做好開學工作的各項部署,堅持錯峰、錯區域、錯層次,精准防控、守土有責,堅決杜絕疫情在學校傳播蔓延,建立起與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相匹配的教育教學秩序。我區各級各類學校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完善優化疫情防控機制和突發應急處置機制,深入實施師生健康狀況篩查,全面開展防疫知識培訓、校園消毒、模擬演練等工作,為順利開學做好充分准備。(宗 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