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2020年上半年農房改善項目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01日11:14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2020年上半年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項目集中開工

 

圖為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等為農房改善項目集中開工奠基培土。融媒體記者 陳義寶 攝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程 冰 見習記者 陳 花)3月31日上午,我縣上半年4個首批開工建設農房改善項目集中開工。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喜洲等出席在金南鎮幸福街小區二期項目現場舉辦的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019年,我縣農房改善工作開工建設農房項目12個,建成高標准示范點5個,提升改造保留村庄4個,復墾土地1.5萬畝,交易耕地佔補平衡指標2.4億元,簽訂自願搬遷協議1.58萬戶,完成3892戶農房改善任務,超省定目標35個百分點。“農房改善”金湖經驗全省交流。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今年,全縣農房改善目標任務是:新開工農房項目15個,提升改造保留村庄6個,創建省市農房示范項目4個,自願搬遷農戶5000戶,復墾土地8000畝。其中,本次集中開工的項目為金南鎮幸福街小區二期項目、金南鎮卞塘小區項目、塔集鎮金平小區項目和塔集鎮閔橋小區項目4個,總佔地面積約482.35畝,總建筑面積約12.56萬㎡,建設住宅907套。

萬旭東指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給農房改善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當前,我們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聚焦農房改善“5320”總體目標和“打造蘇北樣板縣”的總體定位。要堅持規劃引領,塑造地方特色﹔突出資金平衡,確保持續高效﹔聚焦群眾意願,維護切身利益﹔注重產業融合,帶動增收致富。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為省市農房改善工作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金湖經驗”。

金南鎮黨委書記萬祥華代表各鎮、街表示,將一如既往地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主動作為,與項目投資方、施工方、設計方、監理方一起做到密切配合,無縫銜接,切實解決項目建設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為工程的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的環境。

項目施工方代表江蘇海雄建設承諾,在項目建設中將科學安排,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做到精心組織管理,確保安全施工﹔選用優質建材,確保工程質量﹔高效組織,確保如期竣工交付。

開工儀式上,張志勇宣布項目開工。隨后,與會領導一同為項目奠基培土。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