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高級中學疫情防控不到位 校長被免職

2020年04月01日14: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4月1日電(翟玉標)眼下,隨著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三級響應,當地學校已進入分批次、錯峰開學階段。人民網注意到,鹽城市亭湖高級中學臨近開學突然“換帥”。學校官網公開信息顯示,該校校長、黨總支書記已由鹽城市教育局副局長、黨委委員丁才林兼任。

據了解,亭湖高級中學是一所鹽城市直管理的江蘇省三星級普通高中,此前擔任校長不到半年的肖如宏未出現在該校領導班子名單中。鹽城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肖如宏確實已不再擔任亭湖高級中學校長,目前尚未對其作出安排。

此前的3月21日,江蘇省教育廳在明確開學時間的同時,通知各地各校要嚴格落實教育部關於“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的要求,具備條件的地方和高校分期分批有序開學。

為了做好開學准備,3月24日,亭湖高級中學開展防疫應急演練,時任校長肖如宏在應急演練工作准備會上要求全過程、真操練、講實效、不走過場。然而,據鹽城市委機關報《鹽阜大眾報》報道,3月25日上午,鹽城市長曹路寶率隊檢查調研主城區合作辦學及開學准備工作。調研期間,曹路寶對檢查中發現的亭湖高級中學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問題給予嚴肅批評,要求立即進行整改。

記者注意到,3月24日至25日,副省長費高雲在鹽城調研期間,也曾來到亭湖高級中學實地查看學校體溫監測、消毒殺菌、物資籌備等落實情況。據鹽城市政府有關人士介紹,亭湖高級中學因在檢查中暴露出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問題,作為校長的肖如宏由此被免職,學校已在3月30日開學前作出相應整改。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