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部新城南外新校區建設啟動 預計2022年建成

2020年04月02日10:0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南部新城南外新校區建設啟動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錢紅艷 田詩雨 通訊員 田鐘漢) 昨天上午,南部新城南京外國語學校建設工程樁基和基坑支護工程舉行開工儀式,這也意味著備受矚目的南京外國語學校外擴工程正式啟動,預計2022年該項目完工。據透露,新校區建成啟用后,南外高中部將適當擴大招生規模,從8軌擴大到12軌。

昨天上午9時,南外擴建項目現場,10台樁機、4台挖機轟響鳴動、馬力全開,南部新城南京外國語學校建設工程樁基和基坑支護工程正式開工。

南部新城南外建設工程項目位於南部新城核心區東南角,東至承天大道(苜蓿園大街),南至機場七路,西至冶修二路,北至機場五路。項目佔地約9.33公頃。建設內容包括:教學用房、教學輔助用房、生活服務用房等,同時建設體育活動場地、道路、綠化、停車庫、圍牆等配套設施,部分公共設施與全民健身中心共享。

記者了解到,作為南部新城重點規劃打造的教育配套項目、區域重要民生工程,南部新城南外的建設,從設計理念到建造技術,學校建設的各項指標均對接國際標准。項目建設特別注重建筑綠色生態系統,通過自然採光優化、自然通風優化、聲環境優化、太陽能光伏板等可再生資源利用、節水器具及灌溉、海綿校園設計等措施,實現建筑風、光、水、熱的效能優化、組合優化,打造真正宜居、健康的綠色校園。

記者在現場示意圖上看到,新校區將建有國內高中和國際高中,還有千人劇場、體育館、中心廣場、宿舍樓等配套。

南外校長鄒正介紹,建設新校區是南外未來50年發展的需要。此前校方和南部新城相關負責人在全國各地考察了多所學校,按照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理念來設計新校區。未來,南外會一校三址辦學,即現有的北京東路校區、大行宮校區和南部新城新校區。新校區預計2022年建成,在保証師資隊伍培養到位的情況下,學校計劃從當年開始擴大高中招生規模,預計將目前的8軌擴大到12軌,即一個年級擴招4個班。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