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南通簽署合作協議 加強兩地跨江融合發展

2020年04月08日23: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8日電 (記者王繼亮)4月8日,蘇州·南通工作交流會召開,蘇州市人民政府與南通市人民政府簽訂了《關於加強蘇通跨江融合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指出,“蘇州和南通隔水相望,從古至今就是兩個文化相通、血脈相連的地區。當前蘇通兩地產業合作不斷加強,隨著我國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不斷深化,滬通、通蘇嘉甬等多條跨江通道的建成通車,蘇通兩地發展必將更加緊密、更加不可分割。”

《協議》從加強產業協同發展、加強板塊交流合作、加強園區合作共建、加強交通互聯互通、共同推進通州灣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建設等五個方面,明確了今后一個時期蘇通兩地合作發展的工作要求。

近期,南通全市掀起學習蘇州“三大法寶”熱潮。自4月7日開始,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市長王暉率南通市黨政代表團赴蘇州考察,學習蘇州在項目建設、創新發展、城市建設、生態文明諸多方面發展的創新舉措。

會上,徐惠民期盼南通與蘇州共同搶抓國家戰略機遇,在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進一步豐富合作內涵、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攜手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中實現蘇通跨江融合。特別是深化產業協同發展,加強基於產業鏈的深度合作,探索跨區域發展利益分享機制,努力打造跨江融合發展的樣板區﹔推進交通互聯互通,共同構建內暢外聯、快捷高效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實施長江生態共保,探索建立環境突發事件信息通報和應急聯動等機制,強化跨區域環境違法問題協同處置,守護好出江入海的生態本底﹔加強人文交流交往,在公共文化建設、文化產業發展、文旅市場開拓等方面增進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干部交流。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