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召開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突擊季”動員會

2020年04月08日16:05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我縣召開二季度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突擊季”活動動員會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楊苗苗)7日上午,我縣召開二季度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突擊季”活動動員會,全面盤點我縣一季度重特大項目建設情況,分析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特大項目建設重點任務。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縣委常委、統戰部長顏海燕,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吳佩坤,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星,縣委常委、開發區工委書記沈啟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萬壽榮,副縣長徐紅兵、張榮平,縣政協副主席王友俊等出席會議。

  一季度我縣通過市開工認定億元以上項目11個,累計計劃投資額19億元,其中:億元工業項目7個、億元服務業項目1個、億元農業項目3個﹔通過市竣工驗收億元項目2個,累計投資額3.3億元。二季度我縣計劃申報市開工項目29個,其中:億元工業項目13個、億元服務業項目9個、億元農業項目7個﹔計劃申報市竣工項目6個。

  圍繞“怎麼看”,張志勇指出,項目提升區域競爭力,全縣經濟社會的發展離不開重特大產業項目的支撐,面對國內外疫情的影響,更要客觀看待、冷靜對待,正確認識到經濟發展仍是主旋律,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始終保持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信心與定力。今年重特大產業項目是歷史上數量最多、體量最大的一年,金湖更要凝聚共識,揚長避短,共同克服和解決項目在開工、竣工、投產中遇到的困難和難題,在全市目標考核中跑出金湖“加速度”。

  圍繞“怎麼辦”,張志勇要求,各鎮(街)、各相關責任單位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在全縣上下形成“抓大項目、抓好項目,一切圍繞項目干、一切圍繞項目轉”的工作氛圍,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尤其是外資項目,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找准節奏,跟著市考核體系重點指標節拍走,以“去年開工項目得第一,今年竣工項目爭第一”的目標要求,一著不讓抓好竣工項目,掀起項目“突擊季”的大幕﹔縣工業、城建、農業三大推進辦要主動擔責,推動在建項目早日竣工。

  圍繞“怎麼樣”,張志勇要求,各鎮街、各部門應緊扣服務導向,以“手電筒照自己”的導向,解決部門內“中梗阻”“推繞拖”等突出問題,持續優化全縣營商環境。要在項目落地上各顯神通,發揮主觀能動性,增強企業信心,促進企業增加有效投資,力促簽約項目早日開工。

  萬旭東要求,各鎮、各街道、各有關責任單位,圍繞產業加大重大項目招商選商力度,提高項目洽談率,補強、補優產業鏈﹔部門間要加強配合統籌,齊頭並進抓好重特大項目建設。

  會議通報了全縣一季度重特大產業項目建設情況以及二季度計劃申報市開(竣)工項目情況﹔各鎮、各街道、開發區以及各責任單位分別匯報了重特大項目任務完成情況、存在問題及下步措施﹔縣分管領導分別進行點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