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將為3萬戶困難老人提供居家適老化改造

2020年04月08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為3萬戶困難老人家庭 提供居家適老化改造

根據省民政廳、財政廳聯合制定的《關於做好適老化改造民生實事的通知》,今年全省將為3萬戶經濟困難的高齡、失能、重度殘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適老化改造。這項工程已被列入省政府2020年十項民生實事中。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保基本、兜底線的原則,將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城鄉低保對象、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員等經濟困難人群中的高齡、失能、重度殘疾老年人家庭作為居家適老化改造的重點對象,納入政府補貼范圍。同時,積極關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者,將其贍養的老年人家庭列為此次改造的重點對象。對以往已實施居家適老化改造的重點對象家庭,安排入戶回訪,結合老年人身體健康現狀及改造需求,實施相應的新增改造事項以及必要的維修更新。

各地要貼近老年人實際需求,嚴格入戶評估和檔案管理,結合老年人家庭環境實際及老年人身體健康狀況,堅持基礎保底和自願選擇的原則,確定具體改造事項,“一戶一檔”建檔跟蹤。針對高齡、失能、重度殘疾老年人特點,強化智能化信息化輔助應用,推廣安裝體感探測、燃氣泄漏報警、一鍵呼叫、佩戴式防走失智能胸卡等改造事項。 (唐 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