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網紅”彩虹步道亮相 吸引市民踏青點贊

2020年04月08日10:56  來源:無錫發布
 
原標題:漫步彩虹道,相約春天裡

春來了!萬物復蘇,彩虹奪目。藍天 白雲碧水,在貢湖灣濕地粼粼波光畔。有一條線路旖旎婉轉承包了太湖邊最美最美的景色:紅黃綠藍紫,斑斕五彩炫目地告訴你春來了 !

櫻花漫道 “彩虹”臥波

無錫經濟開發區新建的高顏值彩虹步道“火”了,既養眼又養心,吸引各地市民紛至沓來頻頻點贊。

彩虹步道總長約3公裡,位於貢湖灣濕地公園內,是2019年度無錫經開區為民辦實事重點工程之一,更是深入貫徹“全民健身”、“健康中國”等國家戰略的具體舉措。步道由太湖大堤、水韻廣場整合改造而來蜿蜒在粼粼的太湖波光中。

在始終把打造“生態環保示范區”放在新城建設首位的無錫經開區,高度重視太湖貢湖退圩還湖生態修復。目前,貢湖灣水質提升至IV類以上,局部區域達到II類,水體透明度在70cm以上,已成為豐富的水生動植物資源保育基地。結合此次配套設施改造,彩虹步道未來將作為馬拉鬆體育公園一部分,進一步豐富城市居民活動空間、提升貢湖灣人氣聚集,成為集體育運動、居民休閑、親子游樂為一體的又一“網紅打卡點”。

心動嗎?心動不如行動趁著大好春光快到經開區貢湖灣濕地公園來一場暢快淋漓的“彩虹跑”吧!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