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看明月皆如此,江南江北春水長”

收到揚州捐贈的醫療物資 韓國慶州市長發來感謝信

2020年04月08日18: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捐贈物資外包裝箱上寫著兩句中國古詩。

人民網揚州4月8日電 (張玉峰)“至此春暖花開的美好季節,你們的慷慨相助、雪中送炭,顯得如此彌足珍貴,我謹代表慶州市民,向你們的支持和鼓勵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4月6日,江蘇揚州市蜀岡-瘦西湖景區管委會接到一封來自韓國慶州市市長朱洛榮發來的感謝信。

這是對揚州守望相助的深切回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作為揚州的國際友好城市,韓國慶州市地方政府、企業和公民團體向揚州伸出援助之手,捐贈防疫物資。近期韓國疫情加重,慶州市出現醫療物資短缺。揚州市政府決定向慶州市回贈醫療物資,幫助慶州人民一同戰勝疫情。

數天前,蜀岡-瘦西湖景區向慶州市發去一封慰問信,回顧了揚州因新羅時期的文豪崔致遠與慶州市結下的千年情誼,以及攜手戰“疫”的信心和決心。除了以揚州市政府名義捐贈的一批醫療物資外,經過揚州市外辦的協調聯系,蜀岡-瘦西湖景區經過緊急籌集,首批捐贈了2萬隻醫用口罩,並於4月5日運抵慶州。

在景區捐贈的這批物資外包裝箱上,寫著兩句中國古詩:“共看明月皆如此,江南江北春水長”。“上句來自唐朝大詩人李白的《把酒問月·故人賈淳令予問之》,后句則取自北宋詩人黃庭堅《擬古樂府長相思寄黃幾復》。我們希望借用這兩句名詩,表達雙方共渡難關的信心和決心。” 蜀岡-瘦西湖景區黨工委書記湯衛華說,引用這兩句詩正是想表達對中韓兩國源遠流長的交往歷史的回溯,道出兩地友好關系的彌足珍貴。慶州市市長朱洛榮專門致信景區管委會表達誠摯謝意:“患難見真情,在這一艱難時刻,你們捐贈的物資中包含的友誼對慶州全市市民都是極大的鼓舞和鼓勵。”

牽起揚州與慶州千年情誼的,是曾在揚州為官的新羅旅唐學者崔致遠,他也是中韓友好交往、文化交流的代表人物。近年來,揚州與韓國各地以崔致遠為紐帶,共同舉辦了一系列積極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活動,產生了廣泛的影響,揚州也把每年的10月15日定為揚州市“中韓友好交流日”。

“短期內疫情對兩地往來造成了一些不便,但景區與慶州開展交流合作的基本面沒有變。”蜀岡-瘦西湖景區管委會主任胡曉峰表示,此次疫情生動地詮釋了“患難見真情”的意義,不管是互致信函聲援、捐贈物資,雙方的友好情誼得到了進一步鞏固和提升。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