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將工人文化宮納入社會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2020年04月09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第12次聯席會議

4月8日,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第12次聯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論述,研究落實我省工人文化宮公益保障政策和加強社會化工會工作者隊伍建設,強化政策保障,支持和推動我省各級工會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陳星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11次聯席會議確定了開展“建功‘十三五’建設新江蘇”勞動競賽的議題,省總工會充分發揮牽頭抓總作用,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人群眾積極參與,取得了顯著成效,成績應當充分肯定。

會議要求,要抓好本次會議議定事項的落實。要將工人文化宮納入社會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十四五”相關專項規劃,研究制定支持政策,有效發揮工人文化宮服務職工群眾的主陣地作用。要研究出台政策意見,大力支持我省社會化工會工作者隊伍建設,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要優化協商協調機制,為工會更好發揮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投身當前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之中,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發揮好黨委政府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吉 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