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區莫愁湖街道老舊小區集體“美顏”

2020年04月09日15:4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莫愁湖街道老舊小區集體“美顏”

  本報訊(通訊員 薛穎 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 “書記,剛才你們把3棟門前那個破櫃子清走,真是太好了。放這好久了,既影響出行又影響市容,謝謝你們。”日前,家住文體村3幢的李女士拉著社區書記呂歡的手感激地說道。

  據介紹,建鄴區莫愁湖街道文體社區下轄文體西村、康福村、利民村等5個小區,全部建於上世紀80年代初。由於小區年代久遠且無市場化物業公司管理,社區在開展常態化巡邏治理的同時,部分小區樓棟門前仍會出現居民堆放雜物、亂扔建筑垃圾的情況,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小區居民的生活品質。近日來,文體社區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掀起一場以疫情防控為重點的愛國衛生運動,為所轄小區開啟集體“美顏”模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的基礎。

  為使轄區群眾充分認識健康文明生活習慣、干淨良好環境衛生的重要性,社區廣泛利用宣傳欄、跑馬屏、電子大屏、線上媒體群等宣傳渠道,倡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講衛生,呼吁居民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此外,社區大力發動廣大黨員、群眾志願者參與其中,進一步加強相關知識宣傳教育,提高群眾科學防范意識,在社區掀起愛國衛生運動熱潮,營造人人有責、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圍。

  居民不願意,雜物怎麼清?這個不能丟、那個也不能扔,每個東西在一些年紀較大的居民眼中都是“寶貝”,未來能派上大用場。“師傅,這個拐角的三輛自行車是你家的吧,你看看長時間不騎,下面全是垃圾,既容易滋生細菌也影響周邊的市容,把這輛能騎的車給你放在車棚裡,剩下的我們幫你清理走。”面對這樣的難題,文體社區黨委書記呂歡沖鋒在前,和居民講道理、擺事實,積極爭取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社區力量薄,事情怎麼干?4月6日上午,建鄴區機關干部前往文體社區“報到”,下沉至一線,與社區工作者、保潔人員一同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志願服務活動。社區統籌調配機關干部、社工、城管協管員、物業人員、志願者力量,梳理解決轄區環境整治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隨著對轄區小區的環境衛生的地毯式清理,對轄區主次干道兩側道路、小區內的亂堆亂放、衛生死角和綠地種菜等進行的集中整治,一個個衛生死角被“攻克”、一叢叢雜草被“鏟除”、一車車垃圾被運走,小區變得越來越整潔、漂亮。截至目前,社區清理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共計40余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