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率先開通博士后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2020年04月10日15: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激勵博士后在蘇州經濟社會發展及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近日,蘇州市人社局率先啟動博士后高級職稱專項評審工作,為蘇州市博士后提供更加便捷的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據蘇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站博士后、出站留蘇或來蘇企業創新創業的博士后可直接申報高級工程師。在站博士后,具有副高級職稱的可直接申報正高級職稱﹔出站博士后在相應專業技術崗位工作滿1年,業績突出,尤其是在當前疫情防控中作出重大貢獻且具有副高級職稱的,可優先晉升正高級職稱﹔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並獲省級以上表彰的,直接申報正高級職稱。

此次專項評審不但放寬了專業技術年限,精簡了申報材料和流程,同時將博士后在站期間的科研成果作為評審的重要依據,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經歷列入重點業績,優先考量,其他與防疫相關的工作業績列入職稱評審的重要內容。博士后可登陸蘇州市專業技術人員服務中心網站(http://hrss.suzhou.gov.cn/jsszhrss/zcpj/list.shtml),下載《博士后高級職稱專項評審申報材料》自行申報。

截至2019年底,蘇州共建有省級以上博士后工作站點496個,累計招收企業博士后研究人員1169人,出站留蘇博士后超200人。設立了全國首家博士后創投中心、全省首家博士后科研成果轉化基地。博士后工作載體已成為蘇州集聚和培養高層次創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在攻克技術難題、提升創新能力、引導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博士后人員發揮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