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江蘇援鄂醫護人員平安返蘇

2020年04月14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最后一批江蘇援鄂醫護人員平安返蘇

13日下午,最后撤離武漢的第七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省人民醫院隊、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蘇)部分隊員和江蘇援武漢前線指揮部成員共205人,返抵南京祿口機場。 樂 濤攝

春寒料峭,戰士出征﹔春暖花開,英雄凱旋。經過兩個多月的艱苦奮戰,在完成援鄂抗疫任務后,江蘇援鄂最后一批醫療隊13日從武漢乘機抵達南京祿口機場。受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委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惠建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到機場歡迎隊員們“回家”。

13日下午,載有205名隊員的兩架飛機徐徐降落在停機坪上。以省人民醫院為主的醫療隊員們揮舞著鮮艷的國旗穩步走下舷梯,迎來了鮮花和熱烈的掌聲。今年1月下旬以來,江蘇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中央部署要求,迅速行動、緊急動員,在支援湖北的各省市隊伍中,江蘇派出的隊伍人數最多、參戰最早、戰線最長、時間最久。全省醫療、疾控、民政等多條戰線派出3100多名精兵強將,其中醫療隊員2813人,在武漢10多家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和黃石8家醫院多線作戰﹔江蘇援鄂醫療隊從大年初一出征,到最后一批撤回,整整80天裡收治患者5500余人,其中重症危重症1400余人,累計治愈出院3400多人,圓滿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目標,得到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譽。在打好武漢和黃石“運動戰”、助力湖北保衛戰的同時,江蘇省內也打贏了一場漂亮的“陣地戰”,實現了確診病例零死亡,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

樊金龍說,這次回家的205名白衣戰士,是我省援鄂醫療隊最后一批撤回的,也是全國各省市隊伍中堅持到最后的。隊員們的堅守、付出和凱旋,既為完成好援鄂抗疫的“江蘇答卷”畫上了圓滿句號,也充分體現了大家的價值和貢獻。隊員們以精湛醫術和大愛情懷,為江蘇增了光、添了彩,省委省政府和家鄉父老由衷感到驕傲和自豪。援鄂期間,婁勤儉書記、吳政隆省長時刻牽挂著大家的安危冷暖,全省人民始終關注著前方隊員的卓越表現,現在終於盼來大家凱旋、平安回家。省委省政府和各級各部門將繼續落實好關心關愛政策,為大家加油鼓勁,做好服務保障。希望大家安心休養、好好調適,認真總結援鄂戰斗的寶貴經驗,以飽滿的熱情、最佳的狀態回到工作崗位,再立新功、再創佳績。(仲崇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