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 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

2020年04月15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 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

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婁勤儉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陳震寧,副主任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總書記關於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重要講話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作出部署。會議強調,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人大肩負重要責任,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來,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在提供有效制度供給、強化法治保障上彰顯擔當作為。要全面認真對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相關部署安排,系統梳理我省公共衛生領域立法情況,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明確立法修法目標任務和實施步驟,及時起草制定我省突發事件應對條例,修改實施《傳染病防治法》辦法、《紅十字會法》辦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等,加快形成與國家法律和行政法規相配套的、具有江蘇特色的公共衛生法規制度體系。要注重提高立法質量,加強法規制度之間的相互銜接,提升制度設計的專業性科學性和針對性可行性,確保法規系統完備、有效管用。

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發揮人大立法、監督職能作用,緊緊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斗爭推向深入。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嚴格履行主體責任,扎實推進省人大及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樹立地方國家權力機關良好形象。會議對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指出要深刻把握意識形態領域新變化新特點,牢牢掌握人大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動權,認真落實人大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使人大工作始終在正確的軌道上向前推進。(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