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推介2020年重點地塊 共17宗1182畝

2020年04月15日17: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聚創新力量 迎紫氣東來”2020棲霞區土地資源招商推介會現場。耿志超攝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耿志超)4月15日下午,南京市棲霞區舉行“聚創新力量 迎紫氣東來”2020棲霞區土地資源招商推介會。會上介紹了2020年重點推出的地塊,共計17宗1182畝,包括4宗262.14畝商辦混合用地、7宗578.98畝二類居住用地、3宗90畝科研用地、1宗61.3畝商業用地、1宗62畝商住混合用地、1宗127畝綜合性用地。這些地塊分別位於人文生態、低碳智慧的棲霞山文化休閑旅游度假區(4宗),依山傍江、宜居宜業的燕子磯新城(5宗),城東門戶、紫東核心的新堯新城(3宗),交通樞紐、科創平台的馬群街道(5宗),投資和開發價值均十分突出。

棲霞區委副書記、區長王生表示,棲霞區有70%以上面積位於紫東地區的核心板塊。在新一輪發展中,棲霞正走向舞台中央,正成為高端產業集聚、宜居宜商宜業的新熱土。按照全市統一部署,在鞏固去年豐碩成果的基礎上,今年將著力推進招商再突破。

在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黨組副書記、南京市土地儲備中心主任王東看來,棲霞區未來發展前景廣大,正處於長江經濟帶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寧鎮揚同城化推進等多重戰略機遇疊加期,有利於搭建更高平台、拓展更大空間,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動力。

推介會上,戴德梁行策略發展顧問部江蘇、安徽區域負責人、董事王飛從產業環境、投資熱度、政策支持、創新力量、商住環境和人才資源六大維度對棲霞的投資環境進行分析評估。他表示,縱觀南京城市發展階段,棲霞正在向以科技創新經濟主導、功能多元混合的未來創城方向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游、多元開放復合的新城區。棲霞具備優質的投資環境,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國家戰略,南京都市圈建設、寧鎮揚同城化發展、紫東地區加快開發等戰略機遇疊加,將為棲霞打開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據了解,目前,棲霞已形成百億現代服務業集群,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未來產業發展速度領跑全市。在政府大力投資拉動下,仍同時保持市場內生活力,市場投資熱度高於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地產投資熱度全市排名第二,經濟發展向技術進步內生驅動增長轉型。當下的棲霞區內教育、醫療、商業等生活配套完善,綜合城市功能要素及生態資源優勢,將打造成集“江、山、城、旅”於一體,宜居宜業宜游的“棲霞IP”。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