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入選江蘇制造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地區

2020年04月15日09:3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入選制造業創新轉型 成效明顯地區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楊長喜 李立) 日前,江蘇省工信廳公布了2019年度制造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地區入選名單,溧水區位列其中,成為南京市唯一入選的區。

  位於溧水經濟開發區的南京金鑫傳動設備有限公司是一家創新型企業,其生產的礦渣微粉磨主齒輪箱通過了省級首台(套)重大裝備產品認定,成功打破國外同類產品的壟斷,其產量高於國外同類產品最高產量的25%,但價格僅有國外同類產品的五分之一左右。

  在溧水,還有很多像南京金鑫這樣的制造業不斷推進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提升產品技術含金量。

  為提升企業創新轉型積極性,溧水區打出創新金融扶持“組合拳”,包括設立10億元產業發展引導母基金、1億元民營經濟扶持資金及1.1億元市、區民營企業轉貸互助基金,為企業節約利息支出2500萬元,此外,溧水年均用於制造業企業獎補資金約3億元,佔財政收入5%。

  溧水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區企業為主體、產學研深度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已基本建成,全區共有企業技術中心、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業設計中心等研發機構175家。同時,溧水成立企業發展服務中心,建立制造業企業服務數字化平台,線上線下多渠道受理企業訴求,為企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

  作為南京唯一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溧水加快推進制造業創新轉型步伐,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持續創新優化制造業布局。在上月召開的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試驗區推進大會上,溧水出台服務企業、支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雙十條政策”等一攬子政策,其中,在創新優化制造業布局方面,當地在全市率先劃定一二級產業發展保護區,將全區產業用地佔比從22%提高到28%。同時,創新制造業評價制度,定期發布制造業“畝均產出百強榜”,為制造業創新轉型發展營造了優越氛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