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9.7%規上工業企業復工 扭轉下滑勢頭

2020年04月15日14:0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剛剛發布!江蘇全省99.7%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

記者4月15日從江蘇省政府辦公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江蘇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面已經提升至99.7%,剔除有關市因化工安全環保整治提升需關閉、改造的企業和本年度擬退出規上企業庫的企業,規上工業企業已基本全部復工﹔人員返崗率由75.6%提升至94%﹔中小工業企業復工面84%﹔按工業用電測算,工業產能恢復由71.1%提升至94.0%。3月當月全省工業產值同比實現了正增長,扭轉了2月以來的下滑勢頭,逐步走上正常軌道。

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李鋒在發布會上介紹,階段性成績主要得益於我省持續從五方面發力:通過聚焦龍頭企業,全面梳理產業鏈、精准打通供應鏈﹔聚焦重點產業鏈,提高復工復產整體效益和水平﹔聚焦中小企業,加大各項惠企政策落實力度。聚焦重大項目,推動盡快開工建設、投產達產﹔運用信息技術,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提質增效。期間,全省累計推動供應鏈上1400多家企業復工復產。汽車、船舶、電線電纜等產業鏈中的骨干企業全面復工。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計劃投資2365億元,初步統計一季度已完成投資近600億元,完成全年計劃的25.2%。

下一步,江蘇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在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基礎上,加速推進新舊動能轉換。明確要制定推進數字“新基建”擴大信息消費和支持發展5G網絡的政策意見,加快建設5G、大數據中心、新能源汽車充電樁、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全年新建5G基站5.2萬座,完成相應投資127億元。(陳超、劉磊、嚴為、張晉寧、王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