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興化組建"名師工作室" 搭建人才培養平台

2020年04月15日16: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記者從江蘇興化市獲悉,該市將分類組建一批“名師工作室”,進一步加大本土人才培養力度,重點支持培養一批教育、衛生、文化、農業等領域的中青年優秀人才,形成合理的人才傳承梯隊。

“名師工作室”由品行端正、學風正派、能力業績突出、有責任擔當和組織領導能力的專家領銜,發揮“頭雁效應”。主管部門副科職級或者中層干部兼任理事協助管理,邀請市內外知名專家擔任指導老師,主要吸納35歲以下的青年人才為工作室成員。

據了解,“名師工作室”有四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加快人才培養,明確培養方向、培養措施和培養目標,制定培養計劃促進成員快速成長,形成結構合理、充滿潛力的人才梯隊﹔開展課題研究,以領銜專家專長為基礎依托工作室成員集體智慧,選取重難點問題專題研究,力爭管理期內取得相應成果﹔組織教育培訓,圍繞工作室主要研究方向開展名師輔導、主題論壇、沙龍研討等活動,支持工作室成員積極參加高層次學術交流和研討﹔實施惠民行動,充分發揮各工作室專家特長,送醫、送教、送文化、送科技到基層,加速工作室成果就地轉化,更好服務社會民生。

“名師工作室”建設周期一般為3年,辦公地點設在領銜專家所在單位,各主管部門在辦公場所、工作時間、科研條件等方面給予必要支持。每個“名師工作室”每年可獲得3萬元工作經費,主要用於各項業務活動和考核獎勵,領銜專家每年補貼5000元。(李開益 朱殿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