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臨時停車場內清拖18輛“僵尸車”

2020年04月16日09:26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清拖18輛“僵尸車”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顧小萍 通訊員 程嘉) 路邊的“僵尸車”不僅佔用了有限的停車泊位,影響交通,還拉低了馬路顏值,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頑疾”。本月愛國衛生月環境整治提升行動中,不少區域正著力治理這一“頑疾”。昨天,溧水區城管部門在一個臨時停車場內一口氣清出了18輛“僵尸車”。

  長期停放不挪窩的車輛被市民形容為“僵尸車”。昨天上午,在溧水區毓秀路臨時停車場內,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的隊員們正在清拖停車場內的“僵尸車”。大隊教導員張鵬介紹,這一臨時停車場原先是為溧水燈會設置,提供800個泊位,最近將對停車場進行改造,建成沿河公園。“這次共排查出18輛‘僵尸車’,最長的停放了兩年多。”張鵬告訴記者,這些車輛拖走后會進行核查,通知車主來認領,如果規定時間內仍無人認領且3年沒有年檢的,將申請進行報廢處理,“接下來,城管部門將定期組織工作人員對停車場內的停車標線標識進行排查,確保停車場車輛停放、行車安全﹔同時登記停車場內‘僵尸車’、二手車市場車輛,要求車主限期駛離,逾期不配合的將進行清拖處理。”

  “目前,我國法律法規中並沒有相關條款對這類車輛進行界定或者認定。對‘僵尸車’的管理可謂一直面臨很多難題。”相關業內專家表示,從根本上解決城市“僵尸車”的問題,須通過地方立法方式,對現行物權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機動車登記規定等法律法規進行細化規定,明確“僵尸車”的監管責任主體和管理措施等。

  據悉,為緩解停車設施資源供需不平衡問題,提高車位使用效率,我市正推動停車信息互聯互通,數據共享。溧水區智慧停車平台計劃6月上線,市民可在這一平台實時了解停車場信息,查找車位。該平台還將推動一些單位停車資源與市民共享。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