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托機構不能復業 退費需扣10%手續費合理嗎?

2020年04月16日17:0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早托機構不能復業 要求退費需扣除10%手續費?

  受疫情影響,早托機構遲遲不能正常營業,這也讓部分家長萌生了退款的想法。最近,位於南京市江北新區的一家早托機構,就因為退費問題,和家長發生了糾紛。

  七彩檸檬寶貝雙語育兒園是一家民營早托機構,去年年底,很多家長都在該早托機構預繳了今年2月至8月的費用,共計12600元。如今因為疫情的原因,孩子一直上不了學,已經四月份了,在不知道該機構何時復工的情況下,部分家長便提出了退款。但對方表示,要扣除10%的手續費。

  4月16日上午,記者與幾名家長一起來到了七彩檸檬寶貝雙語育兒園了解情況。工作人員首先向記者承諾,他們一定會繼續經營下去。此外,就10%的手續費一事,園方認為也是完全依照合同收取。該工作人員還稱,特殊時期,他們的損失和壓力也很大。

 

 

  記者從江北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沿江分局了解到,因為疫情的原因,園方雖然沒有按合約進行服務,但疫情是不可抗力,所以並不能代表該早托機構存在違約行為。因此,家長要求提前解除合同,理應按照合同約定進行處理。不過,為了能妥善解決此事,市場監管部門也一直在對雙方進行調解。

  目前,雙方通過協商,已將此事處理完畢。此外,法律界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情況下,保育機構首先應告知大家,將服務的周期進行相應的延長,如果有家長要求退費,那麼受到疫情影響未能提供服務的相應費用,也應當全部退還。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每晚18:20江蘇城市頻道播出的《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

  (來源:《零距離》記者/孫逸舟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