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迷路老漢栽下運河 草莓老板跳水救人

2020年04月17日07:4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迷路老漢栽下運河,草莓老板跳水救人

“不用謝!我是一名黨員、退伍軍人,救人是應該的。”4月15日上午10時左右,在海門四甲鎮二橋村大棚草莓基地,一名帶著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對圍著他道謝的眾人連連擺手。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此前一名耄耋老漢晚上不慎墜河,在附近種植草莓的簡福壽當機立斷下水救人,所幸救得及時,老漢並無大礙。

救人!有人掉運河裡了

4月10日晚上8時許,大風肆虐,寒氣襲人。在四甲鎮二橋村,四川南充籍老板簡福壽和工人們將草莓裝車后,正在吃晚飯。“快去救人,有人掉通呂運河裡了。”在附近經營砂石碼頭的老板江錫平,一邊喊著一邊沖了過來。聽到呼救聲,簡福壽將碗一扔,跟著不會游泳的江錫平就往碼頭跑。簡福壽邊跑邊脫著衣服。黑暗中,他看到黑黢黢的河水中依稀有個人冒了上來,雖然不知道水有多深,但他想也沒想,便縱身跳了下去。

今年48歲的簡福壽,當過兵,榮立過三等功,參軍前曾在老家救起兩名落水者。這次,他憑著救人經驗,沒有從正面接近落水者,而是繞到落水者的背后,瞅准機會,一手抓住落水者的后背衣服,一手抓住落水者的一隻手,然后連拽帶拖地向岸邊游去。這時,站在碼頭上的工人迅速向簡福壽拋出繩子,他抓過繩子拴在落水者的腰部,上邊的人往上拉,他在下面將落水者往上推。很快,落水者被拉上了岸。

借著岸上的燈光,人們這才看清,落水者是一名80多歲的老漢。老人踉蹌著走了幾步后,便跌倒在地。簡福壽立即報了警。事后,得知碼頭附近水深10多米后,簡福壽也不禁有些后怕。

驚險!這段水域深10多米

很快,接警趕來的民警將老漢送到附近的海門第四人民醫院救治。經檢查,老漢除受了點驚嚇外,並無大礙。民警詢問得知,老人叫李錦成,今年88歲,家住通州區二甲鎮,兒子叫李春。接到民警的通知,送衣服到醫院的李春方才定下心來。

原來,老人4月10日上午去二甲鎮理發,理完發就騎自行車回家,哪知迷失了方向,本來該往西的他卻往東騎,到了四甲鎮后又向北騎行。找不到回家路的老漢就這麼走走停停,以致一直跑到了晚上,來到四甲鎮二橋村江錫平的碼頭。老人又餓又冷,搞不清方向的他,連人帶車栽下了10多米深的運河。

在家的李春,到了下午也沒見老父親回家,連忙到鎮上找,結果沒找著,就發動全家人和親朋好友一起尋找,一直找到晚上也不見父親的蹤影。當晚8時30分許,正當李春一家人急得團團轉時,意外地接到民警打來的電話。這時,一家人懸著的心才總算放了下來。(龍水 嚴君臣)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