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綠城深藍”期房委托代建 “貼牌”名企要中途退出

2020年04月20日09:4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期房委托代建 為何 “貼牌”名企要中途退出?丨荔枝解憂幫

  制造業有個熱詞,叫做“OEM”,就是代工的意思。在房地產行業,也有一個類似的詞叫“代建”。一家地產商把自己的樓盤交給大牌房企來開發“代建”,打上這家大牌房企的旗號,這樣就可以賣得更貴更快。這兩天,南京綠城深藍小區多位業主向我們反映,他們沖著綠城東方開發商的品牌,這兩年分期搖號購買了樓盤期房,但最近發現小區遲遲沒有復工,而綠城品牌可能要撤走。

  小區業主肖先生告訴記者,從2017年開始,位於南京南部新城的綠城深藍樓盤分期開盤,限價后每平方3萬多元的價格吸引不少市民搖號,而最讓他們看重是的房企品牌的價值。肖先生稱,沙盤很漂亮,自己本身就喜歡綠城的品牌,當時銷售說沙盤上宣傳的東西和實際交付是一模一樣的,他們就心動了。

  肖先生說,當時簽署購房協議時,發現合同甲方為中馳置業,銷售人員表示交付后會全部由綠城負責,他們也並沒有多想。

 

 

  然而,4月11號,一位綠城東方建設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員在業主群內發布了一條沒有加蓋公章的說明,內容稱南京中馳置業有限公司長期拖欠我司委托管理服務費,多次催要后,一直未作出安排,近期仍未達成一致,將考慮解除雙方合作協議,屆時綠城品牌的授權將同時終止。

  肖先生告訴記者:“我們現在非常擔心(綠城)品牌會撤走,另外也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拿到這個房子。”

  南京中馳置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兩個開發商合作之間會有一些摩擦,很正常。“我個人覺得,業主在擔憂還沒有發生的事情。”

  中馳置業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業主反映的這個樓盤屬於房地產代建模式項目,是由擁有土地的委托方中馳置業發起訴求,由擁有項目開發建設經驗的代建方綠城東方承接,目前雙方已經在協商洽談,隨后,記者也電話聯系了綠城東方建設管理公司這個項目的工作人員。

  綠城東方建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稱,今年開年之后沒人通知他們復工,對於整個事件發展,自己也比較懵。

  目前,對於何時復工,品牌是否撤銷,數百位業主仍在等兩個公司給予的官方回復。對此,律師表示,綠城東方是代建,簽訂協議的一直都是中馳置業,綠城東方與業主並沒有法律上的捆綁效應,消費者在購房時一定要仔細分辨。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律師時良珈表示,因為購房合同是出現糾紛時最直接的法律依據,因此在簽定購房合同時,一定要對合同進行全面的審查,包括房屋基本信息是否與認購書中一致、付款方式、房屋交付使用的期限等等,違約也要明確責任劃分,避免出現糾紛無據可依的情況。

  (來源:《零距離》記者/秦禾東 編輯/蔣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