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學教授被曝抄襲本科生論文 校方:正在鑒定

2020年04月22日15:49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原標題:江蘇大學教授被曝抄襲本科生論文!校方:正在鑒定

 

近幾年,國內教授被曝抄襲本科畢業論文的事情時有發生。而這次,不但抄本科論文,還抄到了國外。時隔4年多,期刊終於發聲明撤稿。

事情發生在江蘇大學理學院教授戴美鳳身上。

4月9日,《自然》旗下《科學報告》雜志在網站刊發聲明,撤回戴美鳳團隊於2015年12月15日在線發表的一篇論文。

在解釋撤稿原因時,雜志編輯部認為,該論文大量抄襲了匈牙利布達佩斯技術經濟大學本科生Roland Molontay於2013年完成的本科畢業論文,而沒有注明出處。

涉事論文截圖 圖片來源:Scientific Reports

論文抄襲部分 圖片來源:Scientific Reports

聲明中,該雜志編輯部還表示,由於証據比較充分,雖然涉事作者並不同意撤稿,但他們依然決定對該論文做撤稿處理。

涉事作者並不同意撤稿 圖片來源:Scientific Reports

校方表態:抄襲行為零容忍

4月18日,《中國科學報》就戴美鳳涉嫌論文抄襲事件致電江蘇大學。校方回應稱,目前已經邀請校內外專家對該論文是否抄襲進行鑒定,相關結論仍未得出。

相關負責人同時表示,如果抄襲行為屬實,該校必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對涉事教授進行認真處理。

記者也曾試圖聯系戴美鳳,但被告知由於目前尚在論文鑒定期,該教授不便接受採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