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5月起,社區醫院可預約接種國產HPV疫苗

2020年04月25日18:16  來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5月起,江蘇可預約接種國產HPV疫苗!比進口便宜一半

好消息!下個月起,就可以預約接種國產HPV疫苗啦!近日,首批共計93643支國產雙價人乳頭瘤病毒疫苗,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生物制品批簽發証明,這意味著首個國產宮頸癌疫苗正式進入市場流通環節,可以預約接種了!

這是國產首個宮頸癌疫苗,也是世界第四個宮頸癌疫苗。據介紹,5月起,湖北、新疆、吉林、雲南、江蘇、山東等省份的大部分社區醫院可陸續預約接種。

宮頸癌主要由感染人乳頭瘤病毒(HPV)引起,是可以預防的癌症,預防的手段就是接種宮頸癌疫苗和進行宮頸癌篩查。

本批次疫苗說明書顯示,9到45歲女性都可接種這一國產疫苗,不過,和進口疫苗不同的是, 9-14歲人群也可以接種國產宮頸癌疫苗,她們隻需打兩針。

一般認為,HPV疫苗越早接種越好,最好是在女性第一次實質性性接觸之前——HPV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徑是性傳播。感染上之后再接種,疫苗效果就得不到發揮。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把9-14歲定為最佳接種年齡。

在價格上,國產宮頸癌疫苗價格則定在329元/針,9-14歲打兩針,全程658元,超過14歲的打三針,全程987元,都不到進口疫苗價格的一半。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