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端掉碰瓷團伙 一家人路上先后遇事故破財

2020年04月26日16:05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蹊蹺:一家三口下班路上先后遇“事故”破財

市民丁女士最近遇到一件蹊蹺事:家中三人下班回家時,先后在路口“撞”到了電動車。經開警方經梳理和偵查,破獲一個有組織的碰瓷團伙。

前不久一天傍晚,丁女士和家人來到東土夅派出所,反映他們一家可能遭遇了碰瓷。丁女士說,她開車回家時經過貢湖大道大通路路口,與一輛電動車發生碰撞。丁女士說當時車速較慢,沒有很大的撞擊動靜,只是聽到了一點聲音,她下車查看,就見一名騎電動車男子摔倒在地。男子無大礙,丁女士的車上也沒刮損,事故看起來很輕微。男子提出給他200元了事,免得耽誤大家時間。趕著回家的丁女士沒多想就付了錢離開。后來丁女士的父親和丈夫回到家,都說起在路上不小心與電動車發生碰撞,這一交流他們頓時感覺不對勁:三起事故居然發生在同一天同一個路口,事故情形相似,而且都是汽車駕駛人花幾百元解決。他們意識到可能遇上了騙子,隨即報案。

派出所民警梳理后發現轄區近來接到多起類似警情,事故多發生在貢湖大道大通路路口、五湖大道金石路路口,時間都在早晚高峰。通過查調路口監控,民警發現其中一起事故的監控畫面顯示,並不是汽車轉彎不讓直行的電動車,而是看到汽車右轉,電動車故意往前撞上汽車后輪。經深入調查,警方發現這是一個專門騎電動車碰瓷私家車的團伙,團伙成員都來自鹽城阜寧,且多數有碰瓷前科。警方在該團伙落腳的兩家旅館進行收網行動,抓獲張某、裴某某等11名嫌疑人。

據調查,該團伙成員年齡層次多樣,以老鄉為紐帶發展同伙,他們的頭目是90后男子邱某。邱某在無錫經營了兩家小旅館,團伙成員都沒有正當職業,他們住在旅館裡,平時就外出碰瓷,然后向邱某支付食宿費。嫌疑人兩三人一組騎電瓶車出發,選擇市區兩高峰時段車流量大的路口蹲守,伺機尋找目標。一名嫌疑人交代,“生意”好時一天得手五六次,“生意”不好時一天得手兩三次。每次碰瓷嫌疑人都會要求車主賠償兩三百元,如果發現車型豪華或駕駛人是新手,甚至會開價到1000元。

“由於單筆金額不高,有的車主過后即使有懷疑也沒報警。可是調查下來團伙作案次數很多,我們都吃了一驚。”辦案民警說,該團伙上月至今作案200余起,詐騙所得金額10萬余元,還不包括有些車主尚未聯系到或不高興報警的。目前,團伙11人因涉嫌詐騙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警方指出,嫌疑人發現車裡有超過兩個人就不會多糾纏,而且一旦發現駕駛人打電話報警會立即撤退,為此提醒駕駛人遇到可疑的事故要及時報警。(念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