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9家金融機構3年內擬授信1200億元 助力“四新”行動

2020年04月28日23: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28日電(耿志超)28日,南京市棲霞區舉行“戰疫情 促發展 金融護企行”暨駐區金融機構助力“四新”行動啟動儀式。會上,9家駐區銀行3年內擬授信1200億元,助力南京“四新”行動棲霞板塊發展。

棲霞區委書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書記、仙林大學城工委書記黎輝表示,4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啟動了發展新基建、培育新消費、壯大新產業、建設新都市“四新”行動,今天,銀行代表聯合按下服務棲霞“四新”發展的啟動鍵,為棲霞區注入了上千億級的金融授信,也為推進“四新”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在推進“四新”行動,棲霞區項目總投資2252億元,年度投資超500億元。在新基建方面,聚焦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產業方向,加快推進64個總投資435.7億元的重點項目,完成年度投資100億元以上。同步建設南京仙林智谷、創馬紫金智谷2個總投資60億元的新基建關聯產業園區。在新產業方面,聚焦新一代數字經濟、新醫藥與新健康等四大新產業方向,全年引進億元以上新產業制造業項目100個以上﹔新建、續建、竣工38個總投資403億元的新產業項目,完成年度投資82億元﹔淨增規上工業企業60家以上,新增市級以上專精特新企業30家以上。在新消費方面,排定了60余場促消費活動,力爭全區限額以上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營業額突破845億元。在新都市方面,重點實施郵輪母港、仙林蘇寧廣場等97個總投資1413.6億元項目建設,完成年度投資300億元以上。

為了幫助企業更好地復工復產,當天,在活動現場,棲霞區公布了該區“服務民企金融直通車”工作流程和成員名單。區工商聯、區金融局為牽頭單位,17 家駐區金融機構作為 " 直通車 " 成員單位,其聯絡方式也一並公布,將為企業快速解決金融問題。據棲霞區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建立“服務民企金融直通車”,已成為了棲霞區政府和各家銀行在精准服務民企方面的新抓手。目前,直通車的工作成效已經初步顯現。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2-4月,以中國銀行城東支行為會長單位的區金融協會,急企業之急,慮政府所需,創新採取銀團服務形式,為棲霞數十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和重點民營企業提供了近9億元的金融服務,比如,緊急援建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南京天加環境科技和中建安裝集團,研制出新冠核酸試劑的南京諾唯贊生物科技,生產出相關防疫藥品的南京中山制藥,日產醫用防護服4000件的江蘇卡思迪萊集團。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