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將至 無錫“公鐵空”准備就緒

2020年04月28日10:5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五一小長假將至 “公鐵空”准備就緒

  

昨天,無錫火車站2020年“五一”小長假運輸方案出台,預計五一假期車站將發送旅客19.5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3.25萬人次,客流主要以探親、通勤、旅游等剛性客流為主。今年小長假旅客運輸自4月30日持續至5月5日,共計6天。

鐵路增開20對臨時旅客列車

根據客流增長情況,無錫火車站及時啟用長途直通和短途管內圖定高峰線,並增開20對臨時旅客列車。其中,京滬普速線增開9.5對列車,滬寧城際線增開7對列車,京滬高速線增開3.5對列車,增開列車主要為上海、南京、徐州、阜陽、蚌埠、池州方向。

無錫火車站相關負責人提醒,出行請關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或車站公告。疫情當前,市民旅客乘火車出行需通過相關平台據實填報個人健康登記信息,提前申請、生成有效健康碼,以備查驗時及時出示,提高通行效率。根據防疫需要,各省市的相關景點、景區採取限流或預約等措施,廣大游客在前往景區前應了解相關情況,以免耽誤行程。

無錫往返上海機場線拼車恢復

從無錫汽車客運站了解到,小長假汽車票從4月20日開始預售,車站已恢復省內外150多條線路。從目前的客運售票情況來看,客流方向以省內及周邊中短途為主,客流主要由旅游流、探親流、學生流等組成。預計假期將出現三個客流高峰,前兩個高峰將出現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第三個高峰出現在5月5日。客運站有序推進客運班線復班復運,增加了常熟、南通、盱眙、興化、高郵、普陀、桐鄉等班線。

今天起,“穩穩達”上海機場線拼車恢復運營,由無錫發往上海浦東機場,並配載上海虹橋機場、迪士尼樂園。目前,上海機場線一天六班,后期將視情況逐步增加日發班次數。五一期間,車站實行進站旅客體溫檢測、全線實名制乘車。乘車人務必戴好口罩、攜帶好本人有效身份証件,配合工作人員查驗。

多條航線機票價格創近年最低

從蘇南碩放機場了解到,目前機場航班量恢復至43%,客流恢復至去年同期近四成。東航無錫分公司、不少航空公司紛紛推出低價票,部分機票價格創了近年最低。東航無錫分公司、吉祥航空等公司推出的多條航線遠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的特價。深航新增無錫至惠州、湛江、貴陽、蘭州、臨沂、煙台、長春等航班,新增航班最低折扣隻需三折,最低票價在300元左右。

民航人士介紹,無錫飛往各地的特價機票數量有限,票價變動頻繁,市民購票請以實時查詢報價為准。旅客購買假期返程機票時務必留意航班的相關信息,比如航班的起飛時間是不是有更改,或者航班是不是還在,或者航班號是不是有所調整。(蔡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