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子騎電動車往返百公裡盜竊 帶10組備用電瓶續航

2020年04月28日07:4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男子騎電動車往返百公裡盜竊

電動車踏板上放了10組備用電瓶用來續航

一張破舊的常熟地圖用來導航

日前,一男子騎著一輛電動車,從蘇州昆山輾轉數十公裡來到常熟入室盜竊。為了完成這段一百公裡以上的異地往返,男子帶了10組事先充好電的電瓶用以續航,再憑借著一張破舊的地圖,最終完成作案。

騎電動車跑到常熟盜竊

4月21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東張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黃某報警,稱在自己家干活的三個木匠,衣服口袋裡的錢突然不見了,懷疑遭遇小偷,損失金額共1800多元。

據了解,黃某家中最近在裝修,平時大門不關,小偷應該是趁工人不注意偷偷溜進去實施盜竊。隨后,警方調取黃某家附近多個路口的公共視頻,進行取証。經縝密研判,警方發現一名頭戴紅色鴨舌帽、騎一輛電動車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隨即對該男子的活動軌跡進行追蹤,最終鎖定這名入室盜竊犯罪嫌疑人的活動范圍。4月22日中午,民警經過排摸走訪,暗中蹲點,在常熟市古裡鎮一街道旁,將正要逃往昆山的犯罪嫌疑人張某(化姓)抓獲,並在其身上搜到剩下的贓款700多元。

此時,堆放在張某電動車踏板上的10組電瓶引起警方的注意。民警以為這也是張某的“戰利品”之一,結果一問才知道,這些電瓶是張某用於異地往返續航的。從昆山到常熟,光往返裡程就在一百公裡以上,加上作案時的踩點,電動車耗電量巨大,而張某事先已經考慮到這一點。

曾因盜竊被處理13次

經查,犯罪嫌疑人張某系江蘇徐州人,2008年前后來到蘇州昆山,是一名裝修臨時工,一直沒有穩定的收入。據其交代,2008年至今,他曾多次前往蘇州下轄縣市,如昆山、太倉、常熟等地實施盜竊,被有關部門處理過,多達13次。

4月21日上午,張某打算從昆山來常熟作案,出門前特意帶了10組電瓶用以續航。除此之外,由於不認識路,他還特意弄來一張常熟地圖“導航”。張某照著地圖上的路線,一路從昆山周市輾轉來到常熟東張,光單程就花了兩個多小時。發現路邊有戶人家正在裝修,門又沒關,於是起了盜竊的心思。他悄悄走入屋內,盜竊現金1800多元后騎上電動車迅速逃離現場。正當他打算逃回昆山時,被警方抓獲。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常熟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高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