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行重點交通工程開工動員會 吳政隆出席

2020年04月29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重點交通工程集中開工動員會舉行

四月的蘇中大地,春意盎然、生機勃發。4月28日上午,2020年全省重點交通工程集中開工動員會在靖江市舉行,聚焦“六穩”、聚力“六保”,集中開工江陰第二過江通道等28個重點工程,再次吹響全省眾志成城、凝心聚力抓項目謀發展的“沖鋒號”。省長吳政隆出席動員會。

交通重大項目建設是對沖疫情影響的重要舉措,是穩增長、穩投資、惠民生、強基礎、利長遠的必然要求,是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重要支撐。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建設交通強國重大戰略部署,把建設交通強省、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作為重大戰略任務,扎實開展交通強國試點工作,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此次集中開工的重點工程,涵蓋公鐵水空各領域,覆蓋蘇南蘇中蘇北,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以及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設、產業布局優化等,實施連雲港港徐圩港區液體散貨泊位進港航道工程、徐州三環南路和徐韓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我省首個水陸兩棲通用機場鎮江大路水上機場工程、江陰第二過江通道工程、常州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蘇州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國家東中西區域合作示范區產業區專用鐵道工程以及京杭運河淮安九龍湖公園至淮安船閘段、揚州邵伯船閘至古運河口段工程等。江陰第二過江通道主線採用盾構隧道方案,將努力打造交通強國建設江蘇樣板標志性工程、中國高水壓大直徑盾構隧道建設創新工程、國際領先智慧管養技術綜合應用精品工程。

會前,吳政隆詳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看望慰問奮斗在一線的工程建設者,要求各級各部門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服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強化要素保障,密切協同配合,高質量推動項目建設,著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抓關鍵、補短板、強功能,加快完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不斷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奪取大戰大考雙勝利、建設交通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副省長費高雲主持會議並宣布開工,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省交通運輸廳主要負責同志介紹集中開工情況,泰州市主要負責同志及參建單位代表發言。(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