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激勵扶貧一線干部 提振脫貧攻堅"士氣"

2020年04月29日18: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近年來,江蘇沭陽樹立了面向脫貧攻堅一線的選人用人導向,堅持在政治上關心、工作上關愛、精神上關懷,鼓勵激勵扶貧一線干部。2019年以來,江蘇沭陽縣先后有9名鄉鎮(街道)扶貧專干因實績突出被提拔重用,另有4人被晉升職級,2人被記功嘉獎。

據了解,沭陽堅持在扶貧一線考察和識別干部,對扶貧成效顯著的一線干部堅持同等條件優先考慮、重要崗位空缺優先使用,讓在脫貧攻堅一線有貢獻、有實績的干部有位子、得實惠。結合扶貧工作實績年度考核、單位推薦等情況,9名扶貧專干由中層副職提拔為中層正職,39名年輕干部納入后備干部庫。

“我們既堅持在扶貧一線發現和使用干部,也注重把扶貧一線作為年輕干部、后備干部成長鍛煉的大熔爐和主戰場。”沭陽縣組織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近年來,該縣先后選派78名綜合素質好、發展潛力大的年輕干部擔任經濟薄弱村第一書記。圍繞脫貧難點和崗位職責,交任務壓擔子,為年輕干部在扶貧一線成長提供廣闊舞台。利用集中輪訓、專題講座等形式提升扶貧干部工作能力,先后赴有關高校和黨性教育基地開展培訓,34名扶貧一線干部參與培訓。

“扶貧工作相對來說較為艱苦,既要投入許多精力,也要克服許多家庭困難,組織部門對我們厚愛三分,為我們創造有利的工作條件。”李恆鎮扶貧專干戴啟凡說。針對扶貧一線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常見問題,沭陽定期召開扶貧干部交流座談會,分享工作經驗與心得體會。對幫扶成效明顯的干部,進一步鼓勁加油,激發干事熱情。對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干部,及時提供幫助,減輕壓力。

近年來,沭陽縣先后有24名鄉鎮扶貧專干和20名經濟薄弱村“第一書記”年度考核被評為優秀等次,3人被表彰為全市“十佳扶貧專干”,13人被表彰為“全縣扶貧工作先進個人”。(姜波 陳晨)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