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再增8家獨角獸瞪羚企業 培育科創森林

2020年04月29日20: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新晉瞪羚企業負責人進行項目路演。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29日電 (記者朱殿平)“我們的希望是,今天的一元房租能夠孵化出未來的億元企業、億元樓宇。”“建鄴分會場所在的金魚嘴基金街區,有200家創投機構、2000億私募股權基金,將為你們實時充電加油。”……29日下午,在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發布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會建鄴分會場活動現場,該區相關領導現場“喊話”,邀請廣大科技創業者“建功立‘鄴’”,以“012計劃”培育科創森林。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建鄴區共有1家企業上榜南京市培育獨角獸企業,7家企業上榜瞪羚企業。

會上,建鄴區就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暨高成長性企業培育推進連線主會場並表態發言。截至目前,建鄴區已有獨角獸企業2家、培育獨角獸4家、瞪羚企業15家。近年來,建鄴一直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從“進園保1.0”到“進園保2.0”,從“園中園”到“012科創森林計劃”,從“建鄴合伙人”到“小莫服務專員”,從“1+6”產業政策到“建鄴九條”,以創新的金融產品、完善的政策支持、優質的法律服務資源和創新的企業服務,積極推動科技創新,打造富有活力的創新生態,全速助力企業發展,培育高成長性企業。

在今年新增的2020年南京市獨角獸、瞪羚企業榜單中,建鄴區共有1家企業上榜培育獨角獸,7家企業上榜瞪羚企業。其中培育獨角獸企業為海飛科(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瞪羚企業分別為南京億貓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南京超旭節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衛信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藍色天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零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南京星鄴匯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建鄴高新區管委會也因優異的培育成績,被南京市表彰為2019年培育工作優秀載體。

活動現場,三家新晉瞪羚企業負責人進行項目路演,主辦方還特別邀請了10余家金融機構,為企業和投資人搭建溝通交流的平台。

作為地區新經濟發展的重要風向標,獨角獸、瞪羚企業等高成長性企業能加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創新人才集聚、助力科研成果轉化。近年來,建鄴區為促進高成長性企業發展,持續推動金融與科技“聯姻”,形成金融與科技創新共存共榮的良好生態。同時,根據企業的條件、資源、方向,給予區內創新型企業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今年3月份建鄴區創新推出“012科創森林成長計劃”,對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設計打造“0元”“1元”“2元”不同層次載體,以政府引導、財政扶持、市場運作的方式,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動科技創新,奮力打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創業生態,力爭引入更多創新資源,塑造更加熱烈的創新氛圍,催生培育更多的獨角獸、瞪羚企業等高成長性企業,為區域發展注入新經濟動能。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