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5人競拍靚號:底價1.54萬 2小時漲至2.58萬

2020年04月29日07:4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底價1.54萬,5人競拍 2小時漲至2.58萬 第A3版:發布 和同事有矛盾23歲女孩偷東西發泄

阿裡司法拍賣頁面 網頁截圖

被執行人逾期不還錢,除了股票、房子、車子等,手機號也能被執行。4月28日,揚州市邗江區人民法院對一個手機靚號進行司法拍賣。手機號為153××××8888,底價是1.54萬元。現代快報了解到,開拍僅兩個小時,競買價格已漲至2.58萬元。

5人報名競拍手機號

司法拍賣頁面顯示,此次拍賣的是揚州市邗江某工廠法定代表人梅某某名下的江蘇揚州手機號153××××8888的使用權,該號碼的評估價為2.2萬元。

競買公告中明示:該拍賣標的擬進行二次拍賣,當次拍賣成交的,后續拍賣自動取消﹔當次拍賣流拍的,繼續進行下一次拍賣。均流拍且債權人不接受抵債的,則依法以第二次拍賣的保留價為起拍價進行變賣。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該號碼第一次拍賣競價時間:4月28日10時起至4月29日10時止﹔第二次拍賣競價時間:5月7日10時起至5月8日10時止。號碼的起拍價:第一次1.6萬元,第二次1.3萬元。報名的競買人需要繳納保証金2000元,增價幅度為200元或其整倍數。

值得注意的是,該號碼歸屬地為江蘇揚州,每月有599元的套餐費用,目前暫無欠費,但號碼處於查封狀態。截至開拍前,有5名競買者報名參與競拍。

號碼機主系被執行人

手機靚號為何被拍賣?根據天眼查信息,該號碼機主梅某某是3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其中2家企業的狀態為“吊銷,未注銷”。

“吊銷,未注銷”意味著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實質上是被剝奪企業的經營資格,而其主體資格依然存在。唯一仍然在業的一家公司,也是“風險多多”,有7條開庭公告、7條法律訴訟、3條限制消費令、3條失信信息、1條被執行信息。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顯示,2015年至今,梅某某共有6條被執行信息,曾多次被最高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最近的一條被執行信息立案時間為2020年1月10日,執行法院為揚州市邗江區人民法院,執行標的為7萬元。

開拍2小時漲了1萬多元

4月28日10時,拍賣正式開始。現代快報記者注意到,開拍僅2個小時,競買記錄已超過6條,競拍價已漲至2.58萬。競買競爭激烈,其中編號為B7000的競買者直接增價4400元,但很快被其他競買者溢價出局。截至4月28日晚上8點,競拍價格已漲至2.62萬元。

近年來,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執行人名下手機號碼使用權被法院拍賣的事情常有發生。

2019年11月,陝西省紫陽縣法院對被執行人覃某使用的尾號為“222222”的手機號進行拍賣,起拍價為12萬元。經過24小時競拍,該手機號碼最終以起拍價12萬元成交。

今年1月23日,徐州市銅山區人民法院以182460元,成功拍賣被執行人的手機號碼“151×××77777”,溢價率高達141.8%,促進案件成功執結。(季雨)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