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年南京市棲霞區將新增加3家三級醫院

2020年04月30日08:45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未來3年棲霞將增3家三級醫院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肖凡) 未來2—3年,棲霞區將擁有5家三級醫院。4月29日,該區召開全區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記者從會上獲悉,省中醫院仙林分院、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南醫大二附院邁皋橋新院區正在加緊施工,將有效緩解東部地區優質醫療資源缺乏、市民就診交通不便等難題。

  據悉,棲霞區內在建的三級醫院包括省中醫院仙林分院、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南醫大二附院邁皋橋院區等3家。今年,南醫大二附院將加緊建設總投資9.87億元、總建筑面積6.89萬平方米的新院區。目前,工程主體已封頂,正在進行室內外牆體砌筑,計劃2021年6月交付使用。於去年12月開工建設的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總投資35.85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9.3萬平方米,擁有1200張床位,計劃2022年底前投入使用。

  通過“院府合作”,棲霞正逐步向健康大區邁進。未來2-3年,隨著省中醫院仙林分院、南醫大二附院邁皋橋院區、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相繼竣工運行,棲霞區內三級醫院將增至5家。優質醫療資源更加聚集,服務能力更快提升,更多惠及區域百姓。

  不僅如此,2020年,棲霞區將提高多層次多樣化服務能力,加大公共衛生建設力度,完善基層衛生服務體系。構建“三級醫院+二級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社區衛生服務站”四級服務網絡。會上,棲霞區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王應鬆表示:“今年將在馬群、邁皋橋地區新建2個120急救分站﹔加強馬群(中花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院區配套建設,力爭2020年底前實現新址搬遷﹔做好燕子磯新城、棲霞街道保障房片區配套社區衛生機構建設工作,推進邁皋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擴容建設。”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