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套“凶宅”均降價50萬出售

2020年05月01日08:0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南京這兩套“凶宅”均降價50萬出售

八條巷“凶宅”內景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鄧雯婷 攝

位於南京新街口的學區房,降價50萬出售,是不是讓人很心動?不過,據房屋中介介紹,6 年前曾有租客在這套房子裡上吊自殺。除了新街口的這套“凶宅”,南湖地區也有一套“凶宅”降價出售。4月30日,現代快報記者展開調查。

因有租客自殺,新街口學區房降價甩賣

近日,南京有中介在網上發布消息,出售位於南京八條巷的一處“凶宅”。這套房子是鐘英中學學區房,48.61平方米售價240萬元,低於市場價50萬。現代快報記者在網上搜索關鍵詞“八條巷”,立即出來“八條巷上吊”“八條巷凶宅”等內容。

據資料顯示,2014年5月15日晚上,小楊發現室友在客廳上吊自殺,隨即報警。而此前,他看到室友站在地上吊著脖子,以為是在鍛煉頸椎。后來,他想找東西問室友話時,才發現對方已經身亡。當年曾有媒體對此事做過報道。

4月30日中午,現代快報記者跟隨房屋中介工作人員來到這套房內,發現有兩個年輕姑娘租住在這裡。她們已經租了三四年,目前的租金是每月3000元,租約這個月到期。對於房子裡曾經發生的故事,她們也清楚。中介告訴記者,當年發生過租客自殺事情后,房主沒對房屋重新裝修,還是原來的樣子。

“雖然目前降價比較多,但看房的人並不是很多。”中介表示,如果誠心想買,房主願意再降一些錢。

建鄴一處房屋“有故事”,直降50萬

除了新街口的“凶宅”外,在建鄴南湖地區也有一套“凶宅”在出售。

近日,南京一家中介的房產經紀人在朋友圈放出一套二手房信息:一個有故事的房子,正常市場價220萬,直降50萬,現價170萬,滿五唯一,能接受故事的看過來。隨后,現代快報記者在某二手房平台上搜索到了這套位於三九五九巷小區的在售房屋。

根據平台信息,此房為南北向二室二廳一衛,建筑面積為66.22平方米,雙臥朝南,客廳居中,廚房朝北,衛生間朝樓道。不僅如此,小區環境優雅、配套成熟、交通便利。該小區二手房均價約為31000元/平方米左右,而這套房產的售價為170萬,每平方米均價為25600元。

現代快報記者發現,所謂“有故事”其實是指這是一套“凶宅”,因為這兩個字寫在了售房信息上。

記者聯系到了該套二手房銷售的房產經紀人,經紀人向記者坦承,之所以降價50萬出售,是因為屋主叔叔去年在房子裡自殺,屬於非正常死亡,房子是“凶宅”。

目前,這套房源信息仍然挂在二手房平台上。房屋是否會順利賣出,現代快報記者將持續關注。

(文中人物系化名)

現代快報+/ZAKER南京記者

鄧雯婷 季雨 邱驊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