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騎玩具車橫穿國道 揚州民警帶她找到家人

2020年05月01日11:0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女童騎玩具車橫穿國道 民警帶她找到家人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祝雋 敏莉 記者 陳詠)五六歲的女童獨自騎玩具車橫穿國道,看著叫人捏把汗,幸虧警察叔叔及時趕到,將孩子帶離險境,還幫孩子找到了家人。

  28日上午10時55分,揚州市邗江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汊河中隊民警王順等人,在328國道胡庄段巡邏執勤時,發現一個五六歲模樣的小女孩,獨自一人在328國道上由南向北橫穿馬路,時不時東張西望,看樣子像迷路了,在尋找大人。此時,328國道上車輛不斷經過,情況很危險。

  民警立即從警車下來,拉著女孩的小手詢問其家中情況。可小女孩一臉懵懂,無法說出父母姓名、家庭住址和聯系電話。民警一邊安撫著小女孩,一邊將小女孩帶上警車,根據小女孩手指認的方向,一個路口一個路口地辨認、尋找。中午11時25分左右,終於在汊河街道胡庄路上找到了孩子的奶奶王女士。

  民警從王女士口中得知,小女孩解某某當天上午獨自騎玩具三輪車從家中走失,家人非常著急。民警再次核實了情況后,將孩子交還家人,教育家長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見到孫女安全回家,王女士對民警的熱心救助深表感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