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會計離職后生活拮據 盯上老東家轉走4萬多

2020年05月02日07:48  來源:現代快報
 

張某本是江蘇某公司的一名會計,離職后無收入來源,無意間發現老東家的支付寶賬號密碼竟然沒換。於是心生邪念,將密碼更換,並且分批將公司賬戶內的4萬余元錢款轉入自己賬戶。目前,嫌疑人張某已被南京江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發生在2019年8月,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高新區派出所接到一名企業負責人報警,稱其公司公用支付寶賬戶裡的錢被人轉走,目前賬戶余額已經清零,共計損失43800元。

民警經過多日的嚴密偵查,最終確定嫌疑人為該公司前員工張某。2020年4月23日,辦案民警前往江蘇宿遷,在嫌疑人老家將張某抓獲。據嫌疑人張某交代,自己在公司的時候,就是負責管理該企業支付寶賬號的,賬戶和密碼都是牢記於心。

離職后,張某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生活較為拮據。偶然一個機會,張某發現老東家的支付寶賬戶還能成功登錄,遂產生了想不勞而獲的歪念。於是,張某自行更改該公司的支付密碼,並分批次將公司支付寶裡的43800元錢轉入了自己的銀行卡。

目前,嫌疑人張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江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江公宣 季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