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江蘇最高氣溫達36℃ 5日氣溫又要暴跌

2020年05月03日08:0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熱熱熱 沖擊36℃! 第A3版:特別的五一假期

熱熱熱!江蘇的小伙伴們可能要見証歷史啦!5月3日,江蘇多地沖擊35℃高溫線,全省最高氣溫35到36℃!南京等地將迎來有氣象記錄以來最早高溫日!5月初始,就熱得恍恍惚惚,這正常嗎?對此,氣象台表示,這波高溫非常態,冷空氣即將趕來降溫。5月5日,全省暴跌10℃以上,最高氣溫跌回18到22℃左右。忽熱忽冷,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時增減衣物。

熱、晒、悶

江蘇昨再次升至30℃+

熱、晒、悶,5月2日,江蘇“夏天”的感覺很明顯。清晨部分地區還下了一波雨,白天隨著陽光上線,氣溫直線而上。以南京為例,5月1日有雨水壓制最高氣溫20℃出頭,2日在晴好天氣的控制下,迅速攀升至30℃關口。高淳最高氣溫31.8℃,成為全省最高氣溫。配合50%以上的相對濕度,體感略有些悶熱。江蘇全省氣溫也有升高,沿江蘇南地區普遍在30℃以上。

已經覺得熱了?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相比其他城市,江蘇熱得還算晚。這兩天“五一氣溫”話題沖上熱搜,根據中央氣象台的監控平台顯示,5月1日,全國多地突破5月上旬氣溫歷史極值。有多少?全國一共123個站,其中有43個站的氣溫超過35℃。5月2日也很熱,全國有109個國家氣象觀測站達到或突破5月上旬的極值,最熱的地方是河南的洛陽,局地39℃!

全國上下一片紅紅火火。預計5月3日,江蘇還要更熱!

刷新歷史?

南京或迎最早高溫日

最新預測顯示。5月3日江蘇全省延續晴好,氣溫更是動力十足,強大到有實力沖擊今年首個高溫日。其中,西北部地區最高氣溫35到36℃,沿江和蘇南地區34℃左右,其他地區31到32℃。可以看出,5月3日江蘇最高氣溫即將突破35℃高溫線,尤其是南北兩端,集體向35℃發起沖擊。

南京氣象預報,5月3日,南京最高氣溫也將達到35℃左右。根據氣象資料分析,南京站最早出現35℃的日期是1997年的5月4日。所以今年5月3日一旦突破35℃線,將會刷新歷史榜單。小伙伴們又要見証歷史了。

當然,不管是否突破35℃,5月3日天氣會非常悶熱。淮河以南地區還將有分散性雷陣雨。提醒小伙伴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外出注意防晒,最好帶把傘。

冷空氣已在路上

后天全省跌至20℃左右

好消息是,中央氣象台發布提醒,這兩天的高溫並非常態。冷空氣已經在路上,即將來解救我們。屆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會被打回20℃+。

對於江蘇來說,5月4日起,氣溫就出現下降趨勢了。4日,除了沿江蘇南地區堅挺在30℃+,西北部地區回落至26到27℃,其他地區更是會降至22℃左右。5日,降溫更明顯,沿江和蘇南地區最高氣溫21到22℃,其他地區18到19℃。

一夜之間,沿江蘇南地區降溫幅度超過10℃,其他地區更是直接降至“1”字頭,簡直太刺激了。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降溫幅度很大,體感會舒適很多,但是氣溫忽冷忽熱,容易感冒,大家要及時增減衣物。(徐岑)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晴到多雲,午后到夜裡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西南風4級左右,22∼35℃

明天 白天多雲,夜裡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偏東風4到5級陣風6級,22∼33℃

后天 陰有陣雨或雷雨,東到東北風4級左右,17∼23℃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