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今日談:“為鄂下單”彰顯深情

劉泰山

2020年05月06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為鄂下單”彰顯深情(今日談)

  “為湖北拼一單”“一起來買‘荊楚好味道’”“很開心能以這種方式支持湖北”……近日,人民日報、央視等多家主流媒體,紛紛聯合電商平台,開展直播“帶貨”活動,助力湖北農特產品恢復銷售。從潛江的小龍蝦,到神農架的香菇,從恩施的玉露茶,到荊門的長粒米,網友們用一個個訂單,為湖北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沒為湖北拼過命,但為湖北拼過單”,一位網友的話引發很多人的共鳴。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湖北人民作出了很大貢獻、付出了很大犧牲。讓湖北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是全國上下的共同期盼。可以說,每份熱干面、每顆臍橙、每根蓮藕的訂單背后,不僅有網友對美食的熱愛和追求,更有幫湖北渡過難關的真情關懷。“為鄂下單”,彰顯守望相助的深情,凝聚共克時艱的力量。

  眾人拾柴火焰高。每個人的愛心或許只是點滴,但一旦乘以14億這個基數,就會成為愛的海洋。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頑強拼搏,這正是我們戰勝疫情的十足底氣,也是我們勇毅前行的堅實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6日 01 版)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