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電建洺悅府小區九年制學校將恢復

2020年05月06日20:31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追蹤:南京電建洺悅府小區九年制學校將恢復|荔枝解憂幫

  荔枝新聞訊 此前,荔枝解憂幫報道了南京市棲霞區電建洺悅府在沒有召開居民聽証會的情況下,就變更了一所已建成的九年制學校的規劃,此舉也招來了業主們的廣泛質疑(詳情請戳)。報道發出后,南京棲霞區教育局高度重視,經過調研,目前已同意恢復小區旁的九年制學校。

  4月29日,南京棲霞區教育局通知部分業主代表召開了一次協調會,會上宣布此前規劃的九年制學校將逐步恢復,今年首先招收初一年級新生。不過,業主們仍有疑問:

  “明確了初一會開一個班,后面如果人數多的話,多開也可以。但這所九年制學校具體是什麼學校,他們沒有給明確的答復,說這個沒有確定。”

  “業主所有的想法就是給我們明確一下,我們挂什麼牌,什麼師資力量?這樣我們業主心裡面就很安定了。”

  為了進一步核實這所九年制學校挂什麼牌等相關情況,記者隨后找到南京市棲霞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確認,根據前期調研,居民對於開辦九年制學校的要求非常強烈,作為教育主管部門,他們也表示認可。

  南京市棲霞區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副科長魏輝說:“現在我們確定這個中學肯定是要開,具體這個中學怎麼開,包括它的招生計劃是什麼、它的施教區范圍是什麼,我們要根據南京市教育局統一的工作要求,在規定時間內來發布我們區《2020年義務教育階段招生的工作實施辦法》,在這個《實施辦法》裡面會公布這個學校的一些信息。”

  棲霞區教育局表示,根據往年經驗,5月份南京市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都要陸續招生,因此,業主們等待時間不會太長。“這個《實施辦法》我們會通過棲霞教育的官網向社會統一發布,同時我們也會在棲霞教育微信公眾號第一時間推送給家長。”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國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