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一食品廠邊做鹵蛋邊造口罩被查封

2020年05月08日16:36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邊做鹵蛋邊造口罩,蘇州一食品廠被查封

近日,蘇州市市場監管局針對熔噴布產品開展了專項執法行動,並下發了1月23日以后新發照熔噴布經營戶名錄。

△執法人員正在廠內進行檢查

張家港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拿到名單后,發現其中竟然還有一家食品生產企業,職業的敏銳性讓執法人員立即察覺這其中存在問題,當即對這家位於楊舍鎮東萊的食品生產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發現該企業竟然玩起了“跨界”,在廠房內添置了熔噴布擠出機、口罩生產機等設備,並將一部分廠房出租給了一家紗線生產企業,在整間充滿鹵味的工廠內,不少員工正在從事鹵蛋、紗線、熔噴布及口罩生產工作。

△該工廠內擺放著大量鹵蛋原料

根據執法人員現場檢查了解到的情況,該企業原本為一家從事熟食鹵菜加工的食品生產企業,今年疫情期間擅自將原用於檢驗及辦公的區域出租給他人進行紗線生產,同時將原用於成品冷卻殺菌包裝的區域改造成了簡易的熔噴布及口罩生產線,開始了口罩“一條龍”生產。

執法人員進一步調查發現,該企業無法提供其廠房內存放的聚丙烯PP熔噴料原材料供應商的相關資質,無法提供有資質的第三方檢驗檢測機構出具的檢驗合格報告,也未執行熔噴布及口罩標准。同時執法人員還發現該企業存在存放過期食品等其他違法行為。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由於涉嫌擅自改變食品生產場所布局及存放未清理的過期食品,執法人員依法對現場進行了查封,目前本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高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