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行划拨30亿元稳就业专项信贷 预计惠及20万名员工

2020年05月03日17: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1日,看着100万元贷款到账,苏州张家港市利通毛纺织有限公司吴老板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农行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帮我解决了员工工资,稳住了员工,企业现在终于能保住了。”

利通毛纺织有限公司是苏州地区一家主营纺织纱线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拥有员工40多人,2019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产品销售量减少,货款回笼也日趋收紧,现金周转面临巨大压力。面对企业暂时的经营困难,一些熟练工人也出现思想波动。农行苏州分行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马上启动“薪金云贷”支持措施,为企业发放贷款100万元,帮助企业完成当月员工工资的发放。

“薪金云贷”是农行苏州分行快速响应苏州市政府“保就业”专项支持方案,推出的纯信用无抵押贷款,利率执行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额度最高达5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正常经营活动难以开展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满足企业按时支付员工基本工资所需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服务好他们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金融支持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疫情发生之后,农行苏州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小微企业痛点、堵点,认真落实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为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据了解,农行苏州分行在推出“薪金云贷”产品后,马上划拨3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及时“供氧”“输血”,稳定员工就业。预计此次专项信贷计划将惠及20多万名企业员工。目前,已经完成了首批共3笔“薪金云贷”的投放,共计金额270万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